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蝴蝶效应困扰前季后赛亚军 内线无力辽宁难风光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一下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得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而对于辽宁盼盼从上届荣膺亚军到如今苦苦挣扎于季后赛门前,这样一场龙卷风,初始振动双翼的蝴蝶就是外援。

  要说斯特雷的能力不差,虽然不能跟棒子那样的大腕比,但斯特雷的进攻能力在CBA联赛里算得了中上,而斯特雷跟琼斯、嘉伯这些得分王的区别还在于他乐于防守,这在外援里实属难得。他对于山东队图科的限制对客场战胜山东一战有很大帮助,而上一场在他第三节防守施耐德时,施耐德也只得到了4分。

  不过另一名外援,作为内线的克里斯的能力跟上赛季的内线外援实力确实相差不少,而内线却恰好是辽宁的薄弱地带。上赛季打从桑普森加盟后,外线的命中率明显提升,原因很简单,“反正投不中球也能回来。”这是队员的原话。而现在大伙可没有这样的自信。

  上赛季,盼盼是使用了两个内线外援,这让投手居多的辽宁本土球员有了实战拳脚的机遇。而本赛季不但只有一个内线外援,而且能力一般。这让本来就只有大韩一人是纯正的五号位的辽宁队每每打有内线的球队都很吃紧。

  不过外援的问题并不是把两个赛季外援实力做个加减法这么简单,外援的迟迟不到位,对辽宁队具有更强烈的破坏性。

  辽宁盼盼队从位置上说,就差一个五号位。五号位的迟迟不到,使得将近半个赛季,辽宁盼盼只能以大韩一人苦苦支撑。而打大前锋的李晓旭、谷立业也都当成了五号位在用,刘相韬不得不顶上4号位。谷立业场场顶着人家的外援,打得费力还不讨好。

  而这样非常规的打法,把队员的体力和自信都消耗得太狠了。场场拼,对于老队员来说,消耗太大,而场场拼了还不赢球,让小队员越来越没有自信。

  在克里斯来到辽宁队后,辽宁队并没有马上提升成绩,而是经历了一段阵痛。克里斯一来,把李晓旭在队里的位置给挤没了。在克里斯来之前,李晓旭被誉为“国产魔兽”,几乎场场两双,但克里斯一来,让李晓旭“失去了位置感”,也削弱了他在场上的作用。

  此后终于能打出像样的配合的辽宁队正有抬头之势,却遭遇了新一轮的伤病期。伤病,有偶然的因素在,但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此前本土队员体能消耗太大,体力不支,导致技术变形。后卫杨鸣、张庆鹏俩人换着伤,又换着带伤打球,随后刘相韬也加入了伤兵的阵营。主力的接连伤病使得盼盼又没了奋起直追的后劲儿。

  归根结底,辽宁队本赛季的艰难都是俱乐部在联赛前选援工作上的失败。赛季之初,球队对外援的定位太高,遇到好的也没能留住,而与东莞的桑普森之争还祸害了辽宁队的一个换援名额,这都是俱乐部需要好好总结的。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 | 谷立业 |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