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阿尔加夫杯女足首战平瑞典 门将张艳茹力保球门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和瑞典队的首场比赛结束。虽然瑞典队在上半场围攻中国队,但门将张艳茹神勇发挥,力保球门不失;而徐媛在下半场也错失了单刀球的机会。最终,中国队和瑞典队以0比0结束比赛。

  昨天的比赛在雨中进行,影响了中国队的发挥。瑞典队开场后就利用身体优势凶悍地展开全场紧逼,频频在前场抢断发动快攻,一度形成围攻中国队球门的局面。面对瑞典队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国队难以有效组织起进攻,前半个小时一直处于被围攻中。幸运的是门将张艳茹发挥出色,化解了对手3次必进之球。

  下半场开始不久,中国队的进攻核心毕妍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被张娜换下。这样一来,主帅商瑞华开始尝试新的阵容,用小将张睿换下前锋刘卅,在中场安排了3名后腰,锋线只留徐媛一人。变阵之后,中国队的防守压力缓解了一些,并开始组织起反击。第60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撕破瑞典队的防线,但王丹丹跟进的速度稍稍慢了一点,错过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而徐媛在下半场的反击战中连续两次突破形成单刀,两次射门都没有把握住,不是射偏就是被对方门将化解。

  下一场,中国队将挑战德国队,商瑞华表示将继续昨天比赛的战术思路,坚定防守反击的技战术。不过,球队核心毕妍大腿拉伤,极有可能无法参加和德国队的比赛。这对中国队的攻防都是巨大的损失。邱江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毕妍 | 张艳茹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