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直通横滨冷门迭出:马琳低迷无缘 许昕张超三甲

  3月5日,为期四天的“直通横滨”国乒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结束。根据此前的规定,前三名王皓、许昕、张超拿到世乒赛的单打资格。与黑马接连爆冷相比,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8胜7负仅获第八名,无缘“直通”,更加令人关注。

  >>>黑马频出刘国梁感慨“打得乱”

  5日下午6时30分,“直通横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刘国梁召集队员进行了例行的“训话”,只是当天的重点变成了公布“直通横滨”的名单。而结果公布之后,主帅刘国梁的感触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乱。

  根据之前的规定,两阶段比赛综合成绩的前三名将获得“直通横滨”的资格,这样一来,此前从未进入“八名重点”之列的许昕和张超分列第二和第三名,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马琳、王励勤等老将则无缘“直通”。对此,刘国梁感叹:“虽然之前已经预计到因为无机胶水的影响,这次可能会打得有点乱 ,但是没想到会这么乱。”不过,他表示对此感到很开心:“打得越乱,说明我们的整体实力越强,这让我们教练组看到了年轻队员的希望,同时也观察到了老队员的隐患。”

  >>> 少帅拍板张超成为重点队员

  另外,刘国梁当天“钦点”了本次比赛的“黑马”张超进入“重点阵容”。张超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开场就取得了惊人的八连胜,最终在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三。随后,刘国梁当场表示:“这样吧,我就在这里当场宣布,张超正式成为国家队重点队员。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首先因为张超确实有了这个实力,还在于这样能给其他的年轻队员很大的鼓励。”

  当然,不满意的人选也有,那就是中国男乒新的领军人物马龙,他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爆冷遭遇八连败。对此,刘国梁表示:“奥运会之前,不跟你说你是新的领军人物,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达到那个程度,但是2008年以后,这个责任就需要你扛着了,说实话,你想逃也逃不了。”

  >>>最大冷门马琳低迷无缘“直通”

  第一阶段的比赛,马琳因伤没有参加比赛。刘国梁表示,只要马琳在第二阶段打入前三名就可以进入“直通”大名单。可惜,马琳先后负于李平、许昕、方博和张继科等小将,最终以8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八,没能抓住这次“直通”的机会。在刘国梁做过点评之后,马琳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就迅速走掉了。

  其实,马琳的表现不好有两方面的原因,在比赛期间,脚伤未好的马琳就时常在场边做冷敷,而“无机胶水”的使用对于马琳来说更是一大不利因素,“马琳属于那种旋转比较强的选手,但是无机胶水的使用使得球速和旋转都会大打折扣。”不过,刘国梁在赛后也表示“马琳不会缺席世乒赛单打比赛”,看来,马琳有望通过之后的队内落选赛竞争剩余的单打名额。 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