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战上海冷静耐心加信心 突破防守是关键

  客场两场比赛,天津女排的进攻都经受了严峻考验,成功率不高,特别是第一场没有一名攻手成功率超过30%。

  两场比赛下来,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对上海队顽强、出色,甚至几近完美的防守印象深刻。客场进攻受阻严重的李娟深知上海队还会在拦防她和王莉的环节上大做文章,这几天也没少动脑筋琢磨给上海队出新难题。

“我和王莉的绝对实力不足,就得在线路变化上多想办法。上海队防守特别好,特别是对我的进攻线路准备得很充分,因此除了注意线路变化外,还要加快进攻的速度。总决赛第一场速度有些慢,但是第二场我们与二传已经逐渐找到了理想的节奏。而且作为主攻,要扣很多一传不到位和反击的球,一下扣死不容易,就要有耐心,一板一板地打。”

  比起攻手,二传手魏秋月更是时刻提醒自己要耐心。上海队出色的拦防让天津队一攻成功率比起以往大为降低,有时明明已经避开了拦网,可就是被上海队不可思议地救了起来。面对这种情况,她承认自己当时挺急的。作为组织进攻的灵魂人物,如果她乱了,天津女排的进攻必将一塌糊涂。深知责任重大的魏秋月,不断提醒自己要冷静、耐心,要相信队友,传球一定要坚决。“遇到上海这样防守、拦网好的球队,作为二传手,一定得耐心,才能选准突破口。”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