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美专家:易建联应向姚明看齐 一切并非遥不可及

  我们都知道易建联身上具备网队所需要的一切。他能够投篮、能抢篮板,有时候还能打出积极有效的防守。可是一旦某场他发挥失常,或者遇上打法相克的对手,易建联能做的只是默默地站在边线,然后无能为力地看着新泽西网队跌入输球的深渊。

  这样的情况在昨天的IZOD球场出现过,在两天前的密尔沃基也出现过。让我们将时间再往回倒,定格在本周一网队主场对阵黄蜂的比赛。当首节还剩下三分钟时,易建联跳投失手,很快就吃到了两次犯规,随后他就被队友鲍比·西蒙斯换下。尽管在球队发起反击的第二节,易建联为网队贡献了2分,可他的犯规次数却上升到了三次。这一次,将他换下场的是贾维斯·海耶斯。

  问题很明显,易建联能够为网队在外线带来得分。可一旦失败,他就变得一无是处,有时候甚至反而会添乱。以后,我们甚至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只要易建联的手感是冰冷的,那么等待他的将同样是冰冷的板凳席。这很容易让人联系到2002年的姚明。那个时候这位中国来的大个子还很羞涩、也不够强壮,完全没有在联盟大肉块中站稳脚跟的资本。可现在,即便仍旧有个别球队能够将姚明看死,可不会有人再将他与单薄、软弱联系在一起。

  眼前的姚明就是易建联未来的目标,他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壮,他也要学会如何移动得更加灵活。只要不是一个偷懒的人,这一切对于易建联来说并非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