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抵津轻装踩场 张立明训练旨在补漏(图)

张立明指导队员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张立明指导队员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上海女排来了,带着对决赛主场1胜1负成绩的心满意足,这支本赛季女排联赛的最大黑马昨天下午在人民体育馆轻装亮相。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主帅张立明安排的强度和密度都不是很大。决战在即,张立明和王宝泉不约而同地搞起了“快乐排球”。

  上海队一行是昨天上午乘飞机抵达天津的。说她们轻装,一是因为天津昨天的天气甚至比近期阴冷的上海还要暖和,这让姑娘们有些意外。下午外出训练,适当减了些衣服的队员们倍感轻松。

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放松让上海队毫无压力可言,整堂训练课她们都笑声不断。“到了客场我们的压力更小了,”队长何晴说出了全队的感受,“第一场我们在主场赢了后背上了包袱,感觉有点飘,第二场输了反而觉得没包袱了,我们又冷静了下来,认识到其实我们还什么都不是,没有资本,没有资格去飘。到了客场困难肯定很大,我们大家已经统一了思想,拼了。”

  虽然氛围轻松,但上海队昨天的训练内容还是极具针对性。张磊的后排进攻、何晴的一传、陈伊娜的强攻、卞雨倩的调整传球以及与副攻的配合,针对天津队霍晶和杨洁的二、三号位拦网,这些前两场比赛上海队主要存在问题的环节,张立明都一丝不苟地在逐项进行强化。“我对队员们第二场决赛的表现不满意,但天津队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我对决赛主场1胜1负的成绩还是满意的。”尽管第二场决赛天津队依靠多个环节的调整终于尝到了甜头,但张立明坚称接下来的比赛还是会以我为主,“战术上我不会有大的调整,最明显的何晴接发球问题还是要靠她自己解决。当然我会重点盯防一下霍晶,但能不能做到就看队员自己了。”

  对于主帅以我为主的思路,何晴深感认同,“决赛第二场,天津队对我们所有的点都进行了比第一场甚至常规赛交手时更严密的针对性布置,我没想到她们的发球会这么紧盯着我。当然我们也在调整,但这种被动调整效果不好。在那个时候以不变应万变,以我为主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

  最后的决战在即,上海队对冠军奖杯到底有多大渴望呢?张立明说:“我们队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场面,我的要求是打一场进一步。从我自己来说,从来没想过冠军,打得好或不好,结果都是自然而然的,我相信会水到渠成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明 | 何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