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新赛季中超赛程确定 天津队前六轮抢分五月苦战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2009赛季中超赛程的初步方案,虽然这份赛程还需参赛俱乐部的确认,但开赛时间、每轮对阵形势以及闭幕时间等关键环节都已经得到了足协相关部门的认可。根据赛程安排,2009赛季中超联赛确定将于3月21日在河南建业队的主场航海体育场拉开帷幕,对阵的双方为河南队与广州医药队。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队的首轮比赛推迟一天在22日进行,届时天津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队。而5月份4场联赛硬仗以及亚冠的两场较量,将是决定天津队今年赛事成绩的关键时间。

  由于不需要再为国家队和国奥队让路,新赛季的联赛安排更为连贯,从3月2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中超联赛将在7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30轮的比赛,这样的安排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观赏性。由于鲁能、申花、国安和泰达4支球队要参加亚冠联赛,因此足协在赛程安排上对上述4支球队进行了照顾,包括天津队在内,亚冠客场比赛前参赛球队都安排在主场作战,这样也体现了足协高层对亚冠球队的政策倾斜。

  从赛程上分析,天津队前6轮比赛的对手分别为大连、浙江、重庆、长沙、江苏、成都,上述6队实力一般,这是球队拿分的好机会,打好开局对冲击联赛冠军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真正的考验从第七轮开始,主场对鲁能、客场对陕西、主场对申花、客场对亚泰,从5月1日至5月23日内连续4场硬仗将决定最终成绩的走势。同时,天津队在5月还有两场亚冠比赛,分别是5月5日主场迎战川崎前锋、5月19日客场挑战中央海岸,这也是决定天津队亚冠小组是否出线的关键战役。球队在23天的时间内要连续作战6场,而且对手中没有弱旅。

  由于国足在6月初要进行一到两场热身赛,因此联赛在第10轮结束后将为国足让路3周,中超各队也可以借此机会重新调整。联赛重启后,天津队又要连续客场作战,其中6月13日(或14日)客场挑战国安,将极为吸引球迷眼球。随后几轮联赛对天津队较为轻松,又将是球队拿分的好机会。

  根据赛程安排,天津队2009赛季5月的比赛最为艰难,亚冠还要牵扯一部分精力,因此顺利闯过“魔鬼”5月将成为天津队联赛最终成绩能否取得突破的关键。如果一切如愿,等到10月31日与广州队的联赛收官战时,泰达体育场又将是欢乐的海洋。

  据记者了解,天津队拿到赛程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研究,“还算可以,亚冠比赛前咱们都是主场比赛,这多少在赛程上得到了照顾。”谈到对联赛赛程安排的看法时,泰达俱乐部上下基本表示满意,即便遇到了像5月份连续遭遇强队这样的“魔鬼”赛程,球队将士也没有表示出不满,“早晚要碰,连一起打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球队状态可以一直保持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