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携"黑马"张超直通横滨 王励勤马龙无缘前六

  在一周前的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上,男乒主帅刘国梁刚刚宣布确立了“八大金刚”,其中并没有张超的名字。而在昨天结束的“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中,张超两阶段综合排名第二,与王皓、许昕一同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他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刘国梁的赞赏:“我宣布,从今天开始,张超成为球队重点阵容中的一员,享受一线队员的待遇。”

  张继科、郝帅和陈玘排名四至六位,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具体参赛项目尚未确定。王励勤、马龙分列七八位,只参加了第二阶段比赛的马琳排名第八,未获得直通资格。

  很多人都将张超视为黑马,其实他已经进入国家队近十年了。当年与陈玘、郝帅等并称“六小龙”,只是在高手如云的中国乒乓球队,张超很少有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张超在前两天比赛结束后以八连胜领跑群雄。第三天虽然遭遇三连败,但并没有影响他的斗志,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以三连胜为自己赢得完美结局,最终以12胜3负排名第二,加上在第一阶段获得的第五名,他以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了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单打入场券。

  “能够在连败的情况下迅速扭转过来,非常不容易。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张超想通了,也因此顶住了压力。”对于张超的表现,刘国梁非常满意,他当众宣布将张超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之一,享受一线队员的待遇。“8个重点队员,人员会变,数目也有可能变,这样可以让每个人都能被调动起来。”

  此前刚刚被列为重点队员不久,被认为位置最不牢固的小将许昕,第一阶段排名第二,第二阶段排名第七,综合排名第三,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新秀马龙在第二阶段遭遇了不可思议的八连败,连刘国梁都说他被“打蒙了”。马龙第二阶段排在第十一位,综合排名第八名。“北京奥运会之前,马龙是想打也打不了,现在他是想躲也躲不掉。他从马琳手中抢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就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世乒赛他要负责下半区这条线,50%的可能碰上波尔,还有很多其他的强手,万一这条线失守,他就是第一责任人。这次虽然打得不好,但不会影响我对他的信心。现在就看他有没有魄力去战胜自己,一旦他过了这关,他的位置会比以前更扎实。”刘国梁的态度很明确,马龙铁定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龙 | 马琳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