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孙悦当全能陪练争取早上场 中国魔术师任劳任怨

  名称:孙 悦

  版权:洛杉矶湖人

  造价:44万美元(一年)

  ■数 据

  本赛季出场10场,总计28分钟,得6分2助攻1抢断1盖帽

  ■瞬 间

  湖人队在主场击败太阳队之后,赶到了机场,然后全队指派作为新人的孙悦去给大伙儿买汉堡作为夜宵。

大伙儿指定的汉堡店是“INNOUT”。全队在专机上等着孙悦回来,没想到却等了很长时间,甚至连起飞时间都耽误了,结果,到丹佛入住酒店时,已经是凌晨4点。“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买了……就我所知,机场边上,康普顿那家是最近的。”科比说。

  孙悦本人也没有个人官网。当我输入sunyue.com时,出现是是一个音乐网站的链接以及一些中国作品。或许孙悦还是一名娱乐明星,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Sunyue.asia这个域名的价值是每年19.99美元,是湖人这些角色球员中“身价”最高的。

  ——美国一位专栏作家比较湖人角色球员“另类身价”,但他搜索出的这个孙悦应该是中国女歌星,而不是男球星孙悦。

  ■声 音

  “洛杉矶的交通,我知道,去超市,30分钟,去购物,1小时30分钟。”

  ——初到洛杉矶,孙悦全程用英语回答提问,并展现了他在美国生活了几年积累的幽默感,赢得媒体好感。

  “谁第一年,都得干这个,我也一样啊。有多少人想干还没这机会呢,嘿嘿。”

  ——说到训练之余收拾球鞋,给全队买汉堡之类的杂活,孙悦表现得“任劳任怨”。

  “这个问题问我干啥?我不知道。”

  ——当问到能否进入湖人队季后赛名单时,孙悦有些迷茫。如今的境况,让他接受采访时难免不耐烦。

  请去板凳席最末端找他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问:湖人什么时候才能够放弃法玛尔?他已经变成NBA最差劲的控卫了。

  答:真的?他是最差劲的吗?我的意思是,你看到他的队友孙悦了吗?

  看到以上这段对话,实在会让关心孙悦的人们感到伤心。这是早些时候,《篮圈世界》专家普利顿·巴塔查亚与网友进行在线问答时的对话。这代表了一些人的想法,巴塔查亚只是说得比较直白罢了。

  NBA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现实得让人很快忘记了2008年8月26日,湖人宣布与孙悦签约时的欢欣鼓舞。洛杉矶被认为是全美气候最好,阳光最充足的城市。去年夏天,洛杉矶人以最初的热情欢迎了他们的“中国SUN”。他们称他为“中国的魔术师”,而孙悦也相信“我和洛杉矶有缘”。

  一个月后,湖人队的大本营里突然热闹非凡,训练营还没开始,却已经开进了一辆辆电视转播车。孙悦在这一天,正式亮相于洛杉矶的媒体前。为一名第二轮的新秀,还是迟了一年才签约的新秀特别举办新闻发布会,非常罕见。

  当天到场的媒体人数之多,更是让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吃惊。不仅像《洛杉矶时报》这样的美国媒体全体到场,更多的中文记者更是把只有几把椅子的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

  但蜜月期很快就过去,天使之城,也不是球员们的天堂。在拥挤的生存空间里,占一个位置,赚一份薪水有时可能意味着比别人吃更多的苦,流更多的汗,并且得学会忍耐。

  61场比赛上场10次,平均每场2.8分钟,0.6分、0.2次助攻、0.1次抢断、0.1次封盖以及0.3次失误。在人们更关注湖人夺得总冠军的机会有多少时,就快忘了还有孙悦这样的球员在小心地生存着。虽然主帅菲尔·杰克逊明确表态,孙悦在本赛季内不会下放到发展联盟,但杰克逊也曾经公开表示,孙悦是他最后的选择。

  最后的选择,意味着在没有严重伤病的情况下,孙悦在湖人的地位总是排在最后。洛杉矶的球迷对于孙悦的耐心也似乎到了一定的极限,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有球迷表示:“孙悦在湖人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而他对于球队的贡献也不够,他应该被交易走,而不是在这里充当吉祥物。”

  随着湖人和山猫进行交易得到后卫香农·布朗,孙悦进入大名单的机会更小了。但孙悦没有表现出沮丧,至少面对媒体时是这样。

  “我不是联盟中惟一一个处在这种情况的人,对于我这样的一名新秀来说,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孙悦当然清楚自己的处境,“布朗的身体素质非常好,非常强硬。至于我自己,还是一样,保持好积极的心态,随时等待教练的召唤。”而他所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观 察

  “孙之日”

  何时名副其实

  当地时间2008年12月7日,湖人与雄鹿的比赛还有5分14秒,孙悦登场了。在做了18轮的球队观察员后,孙悦终于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出场5分钟,4次犯规得到4分。那4分,竟成了孙悦在NBA的最高纪录。倒是他的名模女友,为媒体增加了不少谈资。

  周日的英文是Sunday,如果拆开来也可以理解为“孙之日”。尽管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初衷并非如此,但他似乎正在遵循着这样的规律,每逢周日湖人主场作战,他都会让孙悦得到上场机会,让这一天成为“孙之日”。

  是菲尔·杰克逊的坚持,才让孙悦没被下放到NBDL。为了那次首演,孙悦准备了几个月。但机会降临的一刻,所有的准备还是不够。

  每当孙悦上场,看台上湖人球迷总会集体发出欢呼。有人理解为那是洛杉矶球迷对孙悦的欢迎,但其实更意味着湖人胜局已定。孙悦因此得了“湖人吉祥物”的称号。可是,那并不是件好事。

  孙悦也并不总在垃圾时间上场。当地时间1月7日,湖人客场再战勇士。第二节湖人取得45比29的大比分领先,这时一声笛响,菲尔·杰克逊大手一挥,换上了饮水机旁发呆的孙悦。听到召唤的孙悦受宠若惊地脱下外套,踉跄着跑上球场。这燃起了勇士反扑的希望。在孙悦出场的3分多钟里,湖人被对手打了个16比2,待到孙悦被费舍尔替下的时候,场上的比分已经变成47比45。

  《洛杉矶时报》记者迈克·布雷斯南对孙悦的状况有自己的看法:“我一直非常喜欢吉祥物的问题,但请问你喜欢哪只吉祥物呢?是马刺的小野狼还是爵士熊?为什么我们要用一名职业球员来充当这样的角色呢?显然孙悦呆在湖人并不开心,但他并没有抱怨,当然,他也没有球打。赛季结束后湖人可以选择是否留下孙悦,但这要到赛季结束后才能见分晓,到那时我们再讨论这个问题也不迟。”

  跑腿新人 全能陪练

  他该为球队贡献更多

  “必须很坦白地说,孙悦很难进入湖人队本赛季任何时候的12人名单。”马克·海斯勒是《洛杉矶时报》最资深的专栏作家,有着30年采访NBA的经验。在孙悦来到洛杉矶不久之后,海斯勒就得出了这样的定论。不幸的是,这半年中,正如海斯勒预言的那样,孙悦过得并不顺心。

  根据海斯勒的说法,在奥运会之前,科比对孙悦的谈兴并不高,但奥运会以后,突然很愿意谈论孙悦。而之后他在和菲尔·杰克逊交谈后,说自己非常欣赏孙悦的一项素质:好斗性。因为在奥运会中美之战上,孙悦在与科比的对位中,没让对手抢断哪怕一次。这让科比非常满意,也让杰克逊心动不已,也许这是湖人签下孙悦的原因。

  在那之前,姚明给了孙悦一些建议:作为一个新秀,训练状态表现直接影响到教练给你多少信任。孙悦确实这么做了,按照他的说法,训练中“什么位置都得打”。即便很难得到上场机会,他也表现得兢兢业业,并且怀着感恩的心,认为自己学到了很多。

  每次比赛前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球场训练的人,开赛前两个小时,孙悦就在球场上和助理教练们一起训练投篮、运球等技巧。每次训练结束,孙悦也会很主动地跑到场边,拖着一个硕大的旅行袋,收拾众人训练之后扔下的球鞋。他是新秀,这是一个新秀的责任。人们看到孙悦乐呵呵地拖着装满鞋的旅行袋往更衣室走,听不到他一句怨言。就连机场候机时给全队买汉堡的活,孙悦也一并揽下。

  但是,孙悦留在湖人的目的并不只是做个“全能陪练”,而是要争取机会上场打球。而在NBA,一个控球后卫的职责并不只是顺利把球运过中场那么简单,孙悦必须更自如地融入比赛,而不是一味担心失误或是手中的球被断。马克·海斯勒认为孙悦有且只有一个弱点:投篮。他必须加强进攻能力,他拥有2.05米的身高,拥有易建联一样出色的弹跳,他有能力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