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直通横滨女队冒接班人 丁宁张怡宁郭跃入围女单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赛3月5日揭开了最后的悬念,在女队的竞争中小将丁宁意外获得总成绩第一名。“丁宁的出现说明我们女队后继有人”,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如果按照女队主力的要求,丁宁其实在很多技术环节上仍待雕琢,“在冲击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过程中,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女队的第一次大循环比赛中丁宁就曾获得第二名,随后她又在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在第二次大循环赛上,丁宁与张怡宁、刘诗雯和李晓霞都是11胜4负,通过计算小分,丁宁首次夺得了队内大循环赛的第一名。通过累计两个大循环的综合成绩,丁宁、张怡宁和郭跃位列前三名,直接获得了今年4月横滨世乒赛的单打资格。位列第4到第7名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接下来的中山封闭集训期间,她们将通过队内比赛继续竞争具体的参赛方式。在比赛结束后,施之皓透露,女队参赛名额可能还会有所增加,这对其他排名相对靠前的选手当然是个好消息。

  对女队来说,最大的好消息就是小将丁宁的脱颖而出。能够在两次大循环赛中都获得前两名,这说明近来丁宁的进步并非昙花一现。“这次比赛一直都是在全力地去拼对方,只是希望能够入选,第一倒是没有想过。”丁宁说,“通过两次队内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面对困难的调节方式增强了,同时在技战术上也发现了很多问题,这都是在集训中需要加强和改正的。”

  在这次比赛中,丁宁不仅获得了第一名,而且在同“一姐”张怡宁的对抗中以3比2胜出。张怡宁说,“我觉得她现在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很正常,我在她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能够给主力非常大的冲击,而且比她们现在的成绩好了很多,而她们现在连一次世界大赛的单打比赛还没参加过,所以后面的空间还很大。”

  尽管现在丁宁已经对张怡宁形成了一定的冲击,不过施之皓认为,“现在张怡宁的综合能力还是最强的,她的发挥始终比较稳定,即使碰到困难,自己的水平也能基本得到发挥,而郭跃目前也正在趋于成熟,李晓霞和郭焱的表现也都在比较正常的范围之内,当然丁宁能够取得第一是最为可喜的。”

  在施之皓看来,丁宁要成为中国女乒下一代的合格接班人,还必须克服当前自身的弱点。“她已经取得了单打资格,因此对她就要提出更高的要求,目前丁宁对付攻球和削球的水平不成比例,在此前的公开赛中两次输给削球手,从现在开始首先需要在对付削球上有所突破,才能真正成为中国队的主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张怡宁 | 郭跃 | 郭焱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