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政协常委胡家燕:体育产业要为扩大内需服务

  本报讯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体育健身等服务消费,列为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行业”,全国政协常委胡家燕表示,“找准定位、提供服务、满足需求,通过体育产业拉动内需,我们责无旁贷。”

  胡家燕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体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在报告中第一次提出对体育产业发展的要求。

体育也是一种民生,因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身体素质也是民生。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要更注重自己的身体。健身作为人民群众生活的内容,会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因为健身与运动器械、器材密切相关,对于绝大多数人也并不是高消费。通过体育产业发展来拉动内需,会对经济形势形成间接或直接的影响。

  胡家燕说,在此过程中各级各类体育部门要特别注意发挥政府行政职能部门作用,尽可能多地提供基础设施服务,积极加强健身组织建设,并为健身服务进行组织协调,特别是加强健身指导人员分类培养。

  胡家燕说,体育服务行业和体育用品行业在这个时候要特别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自己对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和不同类型健身需求的认识,要最终和人民群众的健身思想认识形成一致并提供服务,才能真正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才会为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服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