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八强出炉 女单女双中国占半数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5日电(记者李丽)全英羽毛球公开赛5日决出五个单项的八强。中国选手中除小将王琳被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淘汰,其他并无意外。女单女双八强中中国均占半数席位,而男单两场受人关注中国“德比”则以林丹和陈金的胜出结束。


  在当日进行比赛的5名中国女单选手中,7号种子王琳苦战三局后以21:15、24:26和19:21的微弱差距负于中国香港的叶佩延,但新秀王仪涵则带来惊喜,她险胜中国香港的二号种子周蜜,谢杏芳、卢兰和蒋燕皎则不出意料胜利晋级,将八强席位抢占了一半。谢杏芳自开赛来连续第二场以2:0取得胜利,显示了良好状态。

  中国女双同样高歌猛进。老将杜婧/于洋、张亚雯/赵婷婷和新秀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四对组合全部直落两局结束战斗。尤其是田卿/潘攀组合,她们在比赛中轻松击败了马来西亚的二号种子陈仪慧/黄佩蒂。

  签运不佳的中国男单4名选手不幸捉对厮杀。卫冕冠军陈金直落两局击落预选赛晋级的队友龚伟杰,而二号种子林丹也以21:14、21:13轻松击败伤愈复出不久的鲍春来。

  混双的两对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也都顺利过关,值得称道的是郑波/马晋这对以老带新的组合日渐默契,逆转击败了丹麦的5号种子组合雷伯恩/里特-尤赫尔。男双硕果仅存的蔡赟/付海峰强势跻身八强,延续着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唯一希望。

  女单当日频频爆冷。周蜜和王琳两名种子出局,法国4号种子皮红艳也负于预选赛晋级的丹麦选手简森,德国的8号种子徐怀雯则被马来西亚的王佩娴淘汰。不过头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兵不血刃击败乌克兰的吉里佳晋级。

  而男单八强阵容整齐,头号种子李宗伟,陶菲克、丹麦名将盖德和其队友佩尔森都榜上有名,只有日本的佐佐木翔和芬兰的朗恩的出线给这份名单提供了一些新意。其中幸运的朗恩是因为印尼名将索尼因伤退出不战而胜的。

  女双八强其余四对选手包括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韩国两对强档李孝贞/李敬元及安贞河/金旼贞,而英格兰本土年轻搭档沃尔沃克/怀特的入围也制造了不小的惊奇。男双也进行得波澜不惊。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丹麦二号种子帕斯克/拉斯姆森、韩国的李龙大和新搭档申白哲均顺利晋级。

  混双八强中,头号种子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稳占一席,英格兰的4号种子克拉克/克洛格增添了本土色彩,韩国年轻组合高成炫/河贞思加入同胞李龙大/李孝贞,而前一天在“发球风波”中淘汰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的利姆佩勒/卢斯基科也得以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陈金 | 李孝贞 | 林丹 | 马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