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中超16强09大势分析:鲁能脚步迟缓河南有望崛起

  青岛河南长沙深浙:保级压力贯穿赛季

   青岛中能、河南建业、长沙金德、深圳4支球队上赛季的中超排名第九至第十二,这意味着,他们距离降级线近在咫尺,稍有不慎,就会失足滑向中甲方向。虽然赛季间歇期是每支球队都会全力备战,但脱胎换骨的质变在短短三两个月内是无法完成的,况且在自身追求变化的同时,其它球队也在寻求改变,因此强队与弱队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实质性改变。基于这一原因,在2009赛季,上述4支球队仍会以保级大业为重。

  青岛中能俱乐部不久前曾流露出转卖球队的意向,但由于含糊其辞,对于他们的真实想法不得而知。不过,目前青岛中能的旗帜依然健在,短时间内改旗易帜的可能性并不大。作为一支长时间停留在顶级联赛的球队,中能队始终扮演着中超的配角,虽然该队拥有姜宁、刘健、郑龙等当打之年的球员,但由于队伍的战术组合一般,没能最大程度地挖掘球员潜力,因此他们的比赛水平未能再上一个台阶。2009赛季,中能队不会发生“基因突变”,他们依然是按照原有轨道运行,保级虽然会消耗他们一些气力,但这一现实的目标还是可以实现的。

  河南建业队在2009赛季存在较大变数,对于他们的运行轨迹,还有些捉摸不定。上赛季前期,该队在时任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贾秀全挂印而去,卡西米罗接掌帅印。这成了建业队赛季的转折,此后,他们的成绩大不如前,甚至一度加入了保级行列。很快,唐尧东接替了卡西米罗的职务,最终率队保级成功。建业队虽然上赛季的成绩一般,但他们却拥有一名非常出色的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对于一支整体实力不太强大的球队而言,他在比赛中体现的作用非常明显。奥利萨德贝的12个进球占到了建业队全队30个进球的40%,因此他也得以继续在该队效力。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已经确定3月21日在河南建业队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这无疑是对建业主场上座率的极大肯定。由此联想,或许建业俱乐部会在新赛季对球队加大投入力度,使队伍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长沙金德队是一支诡异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在一名记者的率领下保级成功;队内虽然拥有一名相当不错的中场球员陈涛,但由于与俱乐部产生矛盾,因此他被长时间“冷冻”,直到前不久转会上海申花;除此之外,金德内部的假球传言时常干扰球队的正常比赛,一些球员莫名其妙地被停赛……新赛季,金德队何去何从目前还没有准确定论,但由于联赛开赛时间迫近,他们必须加紧准备。前段时间,金德在引援方面虽有动作,但多是雷声大雨点小,直到现在还没有敲定外援的具体人选。当然,该队还存在主教练的问题,目前是朱波在担纲,但他究竟能干多久,谁的心里都没有准谱。

  深圳队在1月份改弦易帜,随后部分球员也纷纷转会,因此目前这支深圳队与上赛季的那支球队虽同出一门,但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前不久,曾在中国执教过的塔瓦雷斯来到深圳,拿起了这支队伍的教鞭,但他的前景并不容乐观。上赛季,深圳队在最后时刻力压辽宁队保级成功,而今这一难度却有增无减。从实际情况出发,深圳队在新赛季是一支降级热门球队,如果处置不当,降级对于他们只是时间问题。

  青岛、河南、长沙、深圳在新赛季的发挥并不会留给人们太深印象,保级对于他们最为现实,谁能尽早登岸,那将是无比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