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中超16强09大势分析:鲁能脚步迟缓河南有望崛起

  第二梯队蓄势待发

  作为中超第二梯队,陕西中新、长春亚泰、广州医药、浙江绿城不会满足于现有状况,他们将在新赛季向中超大佬们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虽然他们现在的实力可能还无法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队相提并论,但在上赛季中超四强面前,他们绝不会以弱者示人,因为他们或许就是潜在的冠军争夺者。

  陕西中新队是上赛季中超第一循环比赛的半程冠军,在前15轮比赛中,中新队不仅以2分优势领先后来的夺冠者山东鲁能,而且其中8轮位居领跑者地位,其实力可见一斑。如果不是因为经验不足,他们极有可能成为上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好汉不提当年勇,但经过上赛季的打拼,现在中超各队有谁还敢小视中新?上周,中新队公布了新赛季教练组的成员名单,成耀东继续领军,与此同时他还兼任俱乐部总经理,直接负责引援工作。上赛季效力于长春亚泰队的达扎吉一度受到中新队青睐,但由于体检未能过关,因此遭到弃用。除此之外,另一名来自巴西后卫托尼留在中新的前景同样不乐观。如果没有更为合适的人选,维森特将重返中新。

  作为2007赛季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在上赛季受双线作战的拖累,早早退出了冠军的竞争,这显然不是该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在上赛季结束不久,李树斌正式升任该队主教练,这为他们备战新赛季的比赛创造了良好条件。在队内绝大多数球员没有变化的前提下,队伍的主力阵容得以稳定下来,这为他们在2009年卷土重来奠定了基础。在引进的内援中,来自深圳的张文钊成为最显眼的一位,李树斌对他颇为欣赏,并认为他能在亚泰获得很好地发展。实力是球队争取优异成绩的保证,虽然亚泰队在上赛季遭受了挫折,但这恰恰可以成为他们奋发图强的催化剂。想必这支昔日的冠军队不会在新赛季甘于寂寞。

  广州医药队作为上赛季中超一年级新生,本赛季如愿升入二年级。该队在沈祥福执教的两个赛季内,成绩突飞猛进。在2007赛季夺得中甲冠军后,2008赛季又在中超站稳脚根。上周主教练沈祥福参加了国家队教练员的竞聘考试,如果他在未来被任命为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那么有可能影响到广药队。当然,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国家队在2009年没有太多重大比赛,因此沈祥福可能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同时,继续统率广药队征战中超。不过,现在竞聘尚未发榜,一切还是悬疑。不过,凭借广药队颇有特点的战术打法,他们在新赛季冲击冠军虽有难度,但巩固现有地位,并借机展示技术细腻的风格,应当不存在任何问题。

  浙江绿城队虽然没有冠军头衔,但他们上赛季在主教练周穗安中途接手后,由排名倒数第一,很快便升至中超中游,由此不难判断该队的实力。不仅如此,在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较量中,他们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对手两度领先的情况下,硬是将比分扳平,从而击碎了申花的夺冠梦想。新赛季,浙江绿城队由金牌教头吴金贵执教,不过,假如他在国家队主教练的竞聘中胜出,那么绿城队则要迅速选择一名新的主教练,倘若用人不当,可能会影响到绿城队的战绩,但由于有了上赛季的前车之鉴,想必宋卫平此次会非常慎重。当然,如果吴金贵继续执教绿城,则这一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中超第二梯队当前的声势虽然不如第一梯队,但由于处在“暗处”,往往不易被察觉,这在某种程度上成了第二梯队的优势所在。一旦获得时机,那么他们将向中超的大佬们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这也许是人们期待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