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前瞻:篮网战魔术阿联PK魔兽 绿军骑士争夺榜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NBA常规赛将再战10场,除了火箭VS太阳这场倍受国人关注外,另外三场重头戏也值得期待——

  魔术(44胜16负)VS篮网(27胜34负):阿联PK魔兽

  阿尔斯通没能解决好魔术队的控卫问题,而网队控卫哈里斯保持火热状态,但是球队目前还处于季后赛的大门之外。现在魔术队没能解决好控球的问题,他们明天还要想着如何减慢哈里斯的速度。自从尼尔森在2月2日受伤之后,魔术队的战绩为8胜6负,使得他们追击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机会变得渺茫,他们现在已经和骑士队有4个胜差,和绿衫军有3个胜场。上场魔术队以111-99战胜太阳队,这还只是尼尔森缺席之后的第二次连胜。

  阿尔斯通砍下15分和6次助攻,但是他也出现了4次失误。他的对位对手哈里斯最近的问题也是失误太多,上场他得到25分和11次助攻,网队以111-115不敌凯尔特人队,哈里斯出现了6次失误。最近两场败仗上,哈里斯尽管场均得到25.5分和12.5次助攻,但是他分别出现了6次失误。最近10场比赛,哈里斯场均得到24.9分和8.8次助攻,但是网队仅仅赢了3场,目前他们排在东部第十位,和第八位雄鹿队的差距为半个胜场。

  主帅弗兰克表示:“当你在现在的处境的时候,你必须看看之前做错了什么,然后加以改正,继续前进。虽然我们还在输球,但是我们会一直战斗到底。”在两队的上次交锋上,2月8日,哈里斯砍下28分和12次助攻,网队以84-101不敌对手。不过那场比赛卡特因伤缺阵,卡特最近状态还不错,上场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上,他得到了34分,率队发动了反扑差点翻盘。最近5场,他有4次得到20分+。

  后场双枪的稳定发挥是网队取胜的保证,不过在防守上他们也有难题——内线如何控制“魔兽”霍华德也是赢球重点。在上次交锋上,尽管这名10号新秀砍下19分和12个篮板,但是他让霍华德在面前斩获了30分、16个篮板和3次抢断。最近霍华德状态也非常神勇,最近4个主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9.8分,命中率高大65.1%。易建联上场表现平平,得到4分4个篮板,仅仅在第一节和第三节出场,他应该敢于和霍华德在内线对抗,打出自己的信心来。

  凯尔特人(48胜14负)VS骑士(48胜12负):东部决赛预演

  在两队过去的14次交锋上,包括上赛季的季后赛比赛,主队都是胜利者,这个规律还会继续下去吗?这场比赛也关系到常规赛东部头名的争夺,也可能是东部决赛的预演。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他们要克服加内特缺阵的问题。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已经连续缺席了6场比赛。两支球队目前都已经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骑士队本赛季进步神速,上赛季他们的胜场总共才是45场,比凯尔特人队少了21场。

  骑士队的头号球星詹姆斯大红大紫,而莫-威廉姆斯成为他的强力助手。骑士队目前的防守是联盟第一,场均失分为90.3分,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2.7%。上场骑士队以91-73轻取雄鹿队,取得四连胜,詹姆斯豪言:“我们已经实现了一个目标(进入季后赛),现在我们要赢得NBA总冠军。”凯尔特人队目标是卫冕,他们上次卫冕还是40年前的事情。加内特的缺阵影响很大,凯尔特人队最近输给了快船队和活塞队。

  不过上场凯尔特人队以115-111战胜网队,皮尔斯砍下31分,并且在最后20秒投中关键反超球。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两支球队都赢下了各自的主场,最终拥有主场优势的凯尔特人笑到最后。本赛季两队交锋两次,10月28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0-85获胜;1月9日骑士队在主场以98-83复仇。既然两队的主场优势如此重要,两支球队明天定会奋力争夺。骑士队后卫德龙特-韦斯特把明天的比赛称为“重量级对决”。

  湖人(49胜12负)VS森林狼(18胜42负):湖人胜之不武?

  湖人队期待主场六连胜,而森林狼队则期待二月份之后的第3场胜利。湖人队全明星比赛之后,在15天的时间内打了9场比赛。科比表示:“我们必须保持高度注意力,用正确的方式打球,从而赢球,不能总犯错导致输球。”上场湖人队以99-89战胜灰熊队,避免本赛季首次遭遇三连败(之前输给掘金和太阳)。不过这两场比赛,卫冕MVP、科比场均得到39分,显然他对于球队的表现是不满意的。

  科比堪称森林狼队的“杀手”,最近7场队森林狼队场均得到30.4分,湖人队也全部获胜,包括本赛季的3场比赛。在两队2月22日的首次交锋上,奥多姆砍下25分和14个篮板,率队以111-108获胜。自从拜纳姆受伤后,奥多姆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最近3场他又陷入低迷,最近3场场均得到6分,命中率只有26.7%。湖人队能够克服拜纳姆缺阵的影响,而森林狼队不能,杰弗森缺阵之后,森林狼队的战绩为1胜9负。

  上场森林狼队以94-118不敌勇士队,森林狼队上半场就落后达到31分,他们最近12个客场输掉了11场。主帅麦克海尔说道:“我们打得很糟糕,没有任何的借口。这是我的错,小伙子们没有准备比赛,责任在我。”2008年的五号新秀凯文-勒夫上场得到赛季的17次两双,自从他2月4日进入首发阵容后,场均得到12.6分和9.7个篮板。森林狼队做客洛杉矶凶多吉少,最近31次访问湖人队,输掉了27次。

  其他场次:

  老鹰VS山猫

  热火 VS猛龙

  勇士VS活塞

  雄鹿VS公牛

  太阳VS火箭

  奇才VS马刺

  掘金VS爵士(搜狐体育 小天)

·辩论话题:篮网对抗魔术必将失败
正方
反方
正方:篮网对抗魔术必将失败 反方:篮网必将战胜魔术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霍华德 | 凯尔 | 阿尔斯通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