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剖析:王励勤马琳入选无忧 马龙应获单打参赛权

    搜狐体育讯 沸沸扬扬的“直通横滨”在一片惊叹声中结束,较之上次的“直通萨格勒布”,这次可谓冷门横飞,黑马当道。在“后奥运元年”及“无机时代”的大背景下,女队的丁宁、男队的许昕、张超得以迅速上位。

  但与新人走红相比,名将的黯淡似乎更能成为球迷和媒体的谈资,对二马一王世乒赛参赛前景的担忧随着此次“直通”的落幕迅速弥漫开来。但其实众球迷可暂且把心牢放在肚子里,所谓的“直通”,只是给新人一个力争上进的竞争平台,对那些名将来说,打不上去,除了面子上不太好看,对参赛资格并不能构成实质影响,上次“直通萨格勒布”已经给了我们答案,作为重点队员的陈玘,在无法“直通”的情况下,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保驾护航,利用教练手中的机动名额得以晋身世乒赛名单。这一点,刘国梁也不讳言——毕竟,内部练兵是为了一致对外。

  也一直有人提议,要放开就彻底放开,全部名额都拿出来海选,何必如此半推半就。提议自是有一定道理,但是提议的人确实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了,如果北京奥运名额用这种方式选拔,相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极可能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二王一马,而包揽前三的可能性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外战不同于内战。

  前车之鉴就在眼前,去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韩国女队就是依靠内部充分竞争选拔出来的,结果大赛经验丰富的两名削球手金景娥和朴美英由于打法原因,在国内比赛难以占到上风,双双落选,这也直接造成了以一班小将出战的韩国队居然无缘前八。

  回到这次的“直通横滨”,由于马琳、王励勤、马龙均前三未入,而这三人又肯定将拿到教练组手中的“外卡”,出战世乒赛单打比赛,在只能有7人报名男单的情况下,这就造成了排名在二马一王前面的张继科、郝帅、陈玘三人当中必有两人落选单打阵容,让人着实难办。从这三人来看,张继科总排名最靠前,却也是落选男单的首选。之所以这样说,首先,从名气来看,较之多年的准主力郝帅、陈玘,资历尚浅。虽然近期上升势头不错,还拿了全国冠军,但在“直通”第一阶段时,就因精神状态不佳,被刘国梁痛批,甚至无缘西亚的两站公开赛。继续使其接受“挫折教育”,排除在男单名单之外,相信也不会使球迷有太多意外。再分析郝帅与陈玘二人,如果是两年前二选一的话,相信刘国梁必选陈玘无疑,出色的临场状态及奥运双打冠军的光环一直为其增添着竞争的砝码。但是,两年过去,陈玘在单打上依旧无所作为,相信教练组对他的信心也在一点点动摇,刘国梁也说,希望他能“直通”,而不是让教练组一再照顾。毕竟这对其他队员不太公平。从郝帅来讲,虽然实力上略胜陈玘一筹,但心理的不稳定及缺少杀招,使他始终难以取得进一步突破,外战更是屡屡遭受无名小卒羞辱。从这次来看,笔者更倾向于郝帅出战,毕竟他在今年的状态不错。更何况,出道多年,在陈玘屡屡得到机会的情况下,天平也该稍稍往他这边倾斜一下了。文章来自陈纲博客(https://chengangsports.blog.sohu.com/),谢绝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