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男性女子冠军术后将无法生育 将成男人可以结婚

  全国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小楠“竟是男儿”的故事(请见昨日本报A16版)经报道后,引起了读者的普遍关注。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已经接受生殖器矫正手术的他,大概再过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出院了;手术后的他可以做男人了,可以结婚,但是不可能生育了。

  手术处留下一漏洞

  排尿时,可能从这个漏洞漏出

  手术前,小楠说希望能尽快好起来,他想游泳。现在这个愿望很快就可以实现。多年运动员生涯所打下的牢固身体资本,使这个话不多的小伙子身体恢复得非常快。“大概再过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出院了。”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萧庆昌教授说,“手术基本成功,之前所预想的感染、小便不畅、皮瓣坏死等状况都没有出现。目前只是在阴囊筋膜瓣与阴囊中隔瓣吻合口处还有半颗绿豆大的漏洞。”

  关于这个漏洞,国内著名的生殖整形专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龙道畴教授认为,这类手术通常都会在术后出现漏洞,病人在小便的时候只需要按住这个漏洞,就可以如正常男性一样排尿,如未注意,尿液少时可能从这个漏洞漏出。“一般,这种小的漏洞是可以在半年左右自愈。”

  可结婚但不会生育

  已错过睾丸发育期,不能产生优质精子

  对于未来的生活,小楠可以一如正常男性,可以结婚,但是不可能生育了。“因为他已经错过了睾丸发育期,不能再产生优质精子。”萧教授同时告诉记者“我们应该通过这件事给年轻的家长们好好敲敲警钟。”在他看来,这本是可以避免发生的一次社会焦点。“因为他父母没有这方面的医学知识,所以错过了一次机会。如果在他小时候就能送到医院,还不会错过发育良好的时期,不会像现在一样虽然手术成功,却不能生育。”

  对于如此之多的媒体开始关注小楠,萧庆昌教授说:“媒体的关注焦点不应该停留在小楠的特殊身份和转变,而应该让更多的人透过事情表面看到深层的东西,了解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手术,如果能多点医学知识,提早治疗,结果会是不一样的,手术难度不会如此之大。”

  进展

  同桌到病房鼓劲 小楠松了口气

  昨日下午,病床上的小楠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为沉寂的病房带来了温情、暖色,更让小楠松了口气。他是王登,小楠高中时的同桌,现在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看到关于小楠的报道后,匆匆赶来探望。

  老同学多年不见,分外热情。对于小楠“新”的性别,王登并没有太多的惊讶,“其实我们一直都把他当男孩的,现在通过手术做回来更好。”他告诉小楠,高中的同学已经都知道了他的事情,“我就是代表全班同学来看看你,大家让你安心养好身体。”王登说,“之前,同学们也怀疑过他的性别,现在终于也都释然了。大家讨论的都是如何来帮助小楠,都希望可以尽一己之力,来帮助小楠。平日里不常联系的高中同学都准备‘打飞的’来成都看他呢!”

  临走的时候,王登特地给小楠拍了照片,并要去了小楠的手机号码,“这是大家的意思,要看看现在的小楠,也要赶紧跟他联系。”

  网友宽容 理解小楠

  ▲作为一个普通人,有这样的先天生理缺陷,已经够让他痛苦的了。换成任何一个人,恐怕都不会愿意自己的缺陷被人知道,成为别人的话题吧?

  ▲选择继续参加女子比赛,是因为走的就是这条路,不参加你让他怎么办?何况他也一直为此愧疚,说明他很善良!

  ▲很苦命,很可怜,希望他接下来能一切顺利!

  ▲他有勇气面对,有勇气说出来,就很了不起!

  ▲没有女性特征,本人应该都是知道的,隐瞒了这么久,确实是不应该!

  ▲在做了检查明知道自己是男性的情况下,还选择了住在女生宿舍,对同寝室的人不是一种伤害吗?

  声音

  “一开始选择不告诉别人,并不是阴暗的,有意欺骗的心理!没有亲身经历的人很难理解小楠内心的感受。大家对小楠应该报以一种宽容的态度,同情他和包容他,因为所有事情的责任并不应该归咎于小楠自己。小楠和家人就没能对小楠的性别有着正确的认知,从而才导致了之后一系列的问题,包括以女性的身份参加体育赛事并获得冠军等。”

  ——成都蓝色港湾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专家朱文波

  本组稿件均由捷报联盟记者 刘伟 李晶 王波 采写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登 | 萧庆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