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亚足联专访周海滨:女友助我留洋 我比孙祥更好

    搜狐体育讯 被球迷和媒体们称为‘中国博斯曼’的前山东鲁能泰山球员周海滨在加盟荷兰豪门埃因霍温之后表示中国足球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逆转。

  在日前周海滨以自由身份转会荷兰,这引起了中国足坛的‘大地震’,这一做法被很多球迷和媒体认为是中国球员保护自身利益,按照国际转会规则向中国传统球员转会规则发起的挑战,因此很多人都把周海滨的转会称作为‘中国式博斯曼’。

  对此,亚足联官网www.the-afc.com对远在荷兰的周海滨进行了专访,谈及了他本人对于这次转会的看法和最近一段时间里在荷兰的生活状况。

  www.the-afc.com: 中国很多媒体都说道你的女朋友在转会事件当中给了你很多支持和建议,这是真的吗?

  周海滨:对,这都是事实。我的女朋友在我做出去荷兰踢球决定的时候确实给了我很多帮助,这完全是因为我本人非常看重我的家庭,很尊重他们的决定和各种建议。

  www.the-afc.com: 那是什么驱使你做出去荷兰踢球的决定?

  周海滨:说道去海外(荷兰)踢球的源动力,我认为能够体会到欧洲顶级足球,帮助个人事业达到另一个巅峰是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梦想,当然这也是我的梦想。

  www.the-afc.com:你现在埃因霍温的生活怎么样?在适应当地的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任何困难?

  周海滨:我非常适应埃因霍温的当地生活,已经安顿下来。我在这里的生活很简单,一切都和足球相关,我本人除了足球之外也不会去想些其它很多的东西,可以说一切生活都安排的井井有条。

  www.the-afc.com: 你觉得你现在的教练和球员怎么样?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有没有什么语言上的障碍?

  周海滨:这里的所有教练和工作人员还有队友都对我非常好,非常的客气。我现在的英文还不是特别流利,但我在努力的学习着,会在今后有所提高。

  www.the-afc.com: 有些人认为你在埃因霍温的足球生涯都会笼罩在前中国球员孙祥的阴影下,你同意这一看法吗?为什么?

  周海滨: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和孙祥在不同的赛季效力于埃因霍温,而且我们踢的位置也不同,各自的特点也完全不同。在足球中可以说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有可能我会比孙祥踢得更出色,当然也有可能我踢得没有孙祥好,这一切都不由得知。

  www.the-afc.com:在来到埃因霍温之后首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周海滨:我希望能够尽快的适应到球队当中,成为球队的一份子,可以尽早的为球队出场比赛。

  www.the-afc.com: 你的转会在中国国内掀起了巨浪,很多媒体和球迷都把你的转会成为中国的‘博斯曼’,你是怎样看待你自己的这次自由转会?你觉得其他中国球员会受益或应该从你的转会中学到东西吗?

  周海滨:对于我个人而言,能够来到像埃因霍温这样的欧洲俱乐部效力让我个人足球梦想成为了现实。我还不能简单的判断我的这次自由转会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其他中国球员,但不争的事实已经显示在当今的中国足球的面前,这就是中国体育/中国足球已经越来越国际化,而且我坚信这种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当然,我在这里也非常想感谢球迷们,感谢他们对于我个人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亚足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