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意甲英超场外更精彩 功夫在诗外故事也在场外

  引子

  昨夜今晨,欧洲足坛赛事不断,然而比比赛更精彩的事情却是在球场之外。所谓:功夫在诗外,故事在场外。

  一场虚惊

  巴洛特利胸撞门柱

  昨天凌晨,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杯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0比3不敌桑普多利亚。

比失利结果更让穆里尼奥揪心的,是“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在比赛中的怪异受伤。第60分钟,国米开出角球,巴洛特利在争抢头球时不慎胸口撞上了门柱。当时巴洛特利并没有感到不适,他甚至还做了一个鬼脸。

  然而,令人惊愕的一幕随即出现了。回防的巴洛特利跑到大约中场位置时,突然倒地,穆里尼奥立即用奥比纳换下他。随后,巴洛特利被送往了热那亚的圣马蒂诺医院。好在检查结果让穆里尼奥长出一口气,据了解,巴洛特利这次受伤是因为胸部撞在门柱后导致呼吸短促,没有大碍。巴洛特利很快就出院了。

  一言不慎

  拉涅利“辱华”变“亲华”

  “我甚至感觉球场上是个中国裁判!”尤文图斯主帅拉涅利的一言不慎,令他置身于风尖浪口。昨天,这个被打上了“辱华”烙印的意大利人终于站出来表态:“我完全没有侮辱中国人,或中国裁判的意思。”

  拉涅利解释说,他之所以将当值主裁判比作中国裁判,原因就在于:“我看过中国裁判在国际赛场的执法,然后我也带尤文图斯来中国踢过比赛。我发现,中国裁判的执法非常严,完全遵照FIFA要求的执法规范,对所有犯规都进行吹罚。我因此对中国裁判的风格留下了深刻印象。”拉涅利随后还强调说:“我丝毫没有想要冒犯中国人的意思。事实上,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我对中国的印象相当好,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拉涅利尽管解释了自己一时口无遮拦的原因,但却坚持拒绝道歉。看来,“补锅匠”并不擅长弥补自己的过失。

  一声叹息

  范德萨纪录被终结

  昨天凌晨的曼联可谓是亦喜亦忧,喜的是球队取得联赛11连胜,将与第二名切尔西的差距拉大至7分。忧的是范德萨的不失球纪录,在曼联2比1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被终结了。

  零失球纪录终结当然不是好事,但对范德萨而言也没什么可多虑的,被破门是早晚的事,曼联27轮丢12球的成绩单已经是全欧第一,场均还不到0.5球,防守上并无漏洞。何况以范德萨与世无争的个性,他也不太会介意这种只有纸面意义的纪录。荷兰门将的不失球纪录最终定格在1311分钟上,遗憾地未能打破欧洲联赛的不失球纪录——布鲁日门将维尔林登在1990年创造的1390分钟不失球。

  赛后范德萨表示,个人纪录并不是他所关心的,“球队能取胜最重要。”11连胜的曼联已经追平了英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如今领先切尔西7分的红魔,只要能在接下来的补赛中获胜,领先优势将达到惊人的10分!英超冠军是否已经失去了悬念?阿森纳主帅温格的原话是:“这个赛季的曼联不可追赶。”

  一时冲动

  C罗卷入对骂风波

  曼联巨星C罗又再卷入争议,在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C罗卷入了一场半场休息时的球员通道混战,事情的起因是纽卡中卫史蒂芬·泰勒在半场结束前粗暴地从身后用手臂击打曼联7号。

  尽管C罗的惨叫声在喧嚣的球迷呼喊声中依然清晰可闻,并且飞出球场掩面倒地,做出痛苦万分的状况,但裁判本内特只是给泰勒一张黄牌。被打的C罗显然非常不爽,于是他在纽卡斯尔的主场照样痛骂对手。据悉,C罗在球员通道对身为英格兰U21国家队队长的史蒂芬·泰勒大骂:“你踢得狗屎不如!”而泰勒也不客气,回敬C罗道:“靠,你丑死了!”

  尽管弗格森赛后一再强调,泰勒的犯规足够一张红牌,但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如今讨论裁判判罚的正确与否已经失去了意义,《泰晤士报》表示:“C罗的当务之急还是想想怎么避免被足总追加停赛吧。”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