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扬子晚报:CBA球迷需向NBA学习

  在CB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外援竟然无一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一点实在令人意外,这说明CBA还缺少包容的胸襟。

  对于外援的这种排斥的心态,也可以从本赛季CBA的一些现象中看出,例如每当发生外籍球员和本土球员在场上碰撞,导致本土球员受伤,媒体一概会用上“外援施暴撒野”之类耸人听闻的标题,字里行间似乎暗示着外援都是作恶多端的野蛮人。

  而相反本土球员之间的碰撞致球员受伤,例如杨鸣和天津后卫李冈风的身体接触导致鼻梁多处骨折,媒体则对“肇事人”李冈风给予了非常宽容的报道。包括认为外援入侵是压制本土球员出场机会,外援向俱乐部讨薪是“无理取闹”之类,其实都是这种思维定势的反应。

  中国篮球打开国门,“请进来走出去”的历史并不长久,CBA拥有外援的历史不过十多年,有中国球员出国打球的历史也只有十多年,所以许多球迷并没有真正地接受,加盟自家球队的外援和本土球员一样,都是值得崇拜爱戴的“自己人”,虽然在先发球员的投票中,是可以在五个位置中投上两名外籍球员的,但球迷往往还是在外籍球员和中国籍球员中选择了后者。

  而我们越过大洋看看NBA的全明星投票,就会发现NBA球迷对于外籍球员的接受度要高得多,姚明迄今为止已经七次被选为全明星先发,虽然其中少不了中国球迷的网络投票功劳,但根据统计,姚明在美国的投票也是高居中锋位置榜首的。作为篮球水准世界第一的美国,美国球迷可以接受一名来自中国的中锋成为全明星先发,为何中国球迷就不能接受我们的本森、哈里斯、积臣们成为全明星先发呢?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