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黑马搅局亟待解决新课题 马琳王励勤需竞争

主力王励勤意外出局
主力王励勤意外出局

黑马张超登上“直通车”
黑马张超登上“直通车”

  “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落幕了,而国乒主力层之间的争锋才刚刚拉开序幕。中国男乒早早确定了“竞争”在奥运新周期的主导性地位,重点队员的起起落落将是一场持续到2012年奥运会、且不断变化着的“激烈内战”。

  马琳王励勤彼此竞争

  最勤奋的大力与最聪明的马琳是国乒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两个人,他们也是最熟悉的竞争对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表示国乒出战伦敦奥运会,如果老将尚有一席之地的话,最合理的搭配模式是老中青三代结合。

其中的“镇队之老”,也将是王励勤和马琳竞争上岗的唯一机会。

  “大马王”的PK在队内众所周知。队内民意调查的报告显示,全部教练员、运动员对他们的评估非常接近。刘国梁分析说:“目前状况是,马琳比王励勤高一名。我希望今后的状况是,大力比他高一名。让他们彼此形成竞争,互相激励。”

  马龙王皓需要突破

  马龙的失常引起了教练组的高度重视,被指遭遇了“技术上的危机”。之前的国际赛场上,马龙两度与波尔对垒,都是先赢后输,需要拼刺刀时,缺乏有力的杀手锏。

  昨天,马龙在国际乒联的最新排名上升到第二的个人最高位,而在队内第二阶段比赛排名第11。刘国梁坦言,高世界排名和重点培养的机会,使马龙必须担负出战世乒赛的责任:“北京奥运会之前,他是想打也打不了;现在,他是想躲也躲不掉。他从马琳手中抢到了世界第二的位子,同时就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世乒赛他要负责下半区这条线,50%的可能碰上波尔。我希望马龙尽快成长为我们队伍的新领军人物,现在就看他有没有魄力去突破自己,战胜自己了。”

  马龙亟需自救来突破。独占鳌头的王皓同样需要队友的“拯救”。

  王皓成名多年,但一次都没染指过世乒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需要拯救的是“对胜利的渴望”,要扛起中国男乒的大旗,刘国梁激励他:“世乒赛要夺冠,最重的担子肯定在你身上。你对冠军的渴望要遇挫更勇。”

  为“拯救”王皓,刘国梁号召全队队员尽力去阻截“一哥”:“希望有人可以拦住他,把他逼得连吃奶的劲都使上,唯有这样,他的潜力才能调动出来。”

  张超许昕异军突起

  黑马张超和许昕在男单资格上的“插足”,成了男队甜蜜的烦恼,也着实给男队教练组出了难题。世乒赛上中国男队拥有7个单打席位,而男队仅重点培养队员就有8名,异军突起的张超将使男队有两名重点队员出局。

  刘国梁表态,这样的重新洗牌超出了教练组的想象,打乱了部署,但是令人惊喜,“打得越乱,越是说明我们总体实力有所增强。年轻队员涌现,能够让我们看到希望。”张超同时获得重点培养的机会,这一举动,也让更多默默无闻的中游队员,更加积极面对将来。

  黑马搅局的现象也让刘国梁预感到今年世乒赛会出现比较混乱的局面,这又是国乒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记者 俞剑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