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休斯顿国际体操邀请赛落幕 中国健儿获8项冠军

  中新网3月6日电据美国《美中信使报》和《明桥体育》联合报道,一年一度的美国休斯顿国际体操邀请赛于当地时间2月27日至3月1日在休斯顿市区的布朗会议中心举行。代表中国参加本届邀请赛的中国江苏男队和广西桂林女队共获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全能等八项冠军。

  休斯顿国际体操邀请赛是一项具有近20年历史的国际体操比赛。比赛每年都在2月底或三月初举办,参加的运动队基本上来自世界上体操实力比较强的国家和地区。中国体操运动员于2007年首次参赛并囊括了当年几乎所有奖项的前三名。
2008年他们再次参加比赛也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今年中国队是第三次来休斯顿参赛。由中国广西桂林女队和江苏男队组成的体操队运动员以及教练一行16人是于2月24日抵达休斯顿的。2月25日晚,休斯顿华人社区还特别为中国队员及领队教练们举办了热情洋溢的欢迎招待会。

  据休斯顿体操俱乐部主任TimEr.W.介绍,参加2009休斯顿国际体操邀请赛的有包括中国、俄国、乌兹别克、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等国运动员在内的21支体操队,2000名体操选手。他们将争夺比赛所设立的价值42000多美元的各项奖励。

  在2月27日晚举行的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江苏男队格外引人注目,成为为比赛的热点与中心。中国队的队员功力深厚,基本功扎实、动作难度大、编排巧妙,自由操筋斗高,落地稳。鞍马不仅难度大、动作漂亮外,下马动作也十分完美。吊环动作高难度的大回环接十字支撑做的十分漂亮,大摆动接高难度的静止力量动作,干净利落,赢得了阵阵掌声。单杠、双冠、跳马都有不凡的表现。最后江苏男队终于以卓越的表演力克俄罗斯、美国等国家体操队,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并获得了冠军奖杯和2000美元的奖金。中国驻休斯顿副总领事郁伯仁被邀请为他们颁发了团体冠军奖杯。中国女队则因为参赛队员太少(仅有3人)并失误较多而未能进入团体前三名。

  在2月28日晚先后进行的男女个人全能及单项比赛中,中国男队的六名运动员继续发挥头一天团体比赛的优势,在众多外国选手的激烈竞争中表现突出,发挥正常,最后赢得了鞍马、吊环、双杠和单杠四个第一名。而来自中国广西的三名女子选手则克服头一天未能得奖的心理阴影,稳扎稳打,逐步追赶其它领先的外国选手,最后终于由最年轻的15岁选手张辛获得了女子全能冠军。此外,中国女选手还取得了平横木、高低杠2个第一名以及自由体操第二名,全能、自由体操、高低杠3个第三名。

  3月1日上午,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乔红在总领事官邸亲切会见和招待了参加这次邀请赛的全体中国体操队员和领队教练。乔总领事热烈祝贺中国体操健儿们取得了优异成绩,感谢他们来到休斯顿为国家争光,为中美体育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3月2日凌晨,16名中国体操运动员和教练领队满载荣誉和友情离开休斯顿回国。全体运动员及领队、教练在机场与欢送的华人侨胞依依不舍,他们衷心感谢主办单位、中国总领事馆、休斯顿华人侨胞、华文媒体、赞助企业以及志愿者和体操爱好者的热情接待、鼓励和大力支持。(许阳 / 李允晨)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