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横滨世乒选拔赛第二阶段 黑马搅局天下大乱

  “直通横滨”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昨天落幕———

  “直通横滨”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昨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落幕。中国乒乓球队此次出现三匹黑马,张超、许昕和丁宁三位名气不大的小将用实力取得了优异成绩,直接拿到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入场券,“无机时代”刚揭幕,就天下大乱。

  

  ■黑马搅局 打乱刘国梁部署

  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的大循环考验的是国手们的真正实力,广东小将张超头两天惊人的八连胜让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敏感地惊醒,“无机时代”将会重新洗牌。“张超的表现让我非常吃惊,他八连胜后遇到强手又来个三连败,没想到最后一天他又取得了四连胜。最后,两个阶段的总排名取得了第二名,这个非重点队员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他的出现完全打乱了我的部署,但更多地让我看到希望。”刘国梁说。

  19岁的上海小将许昕也同样创造了奇迹。“许昕当初被当成重点的时候,队里有很多人不服气,他太小,进一队时间又短,这次比赛让大家对他另眼相看。”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告诉记者。19岁的北京小将丁宁力压一姐张怡宁,取得了两个阶段大循环第一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丁宁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无论对阵谁,她都力求胜利,我很高兴看到丁宁在这次大循环中超越张怡宁和郭跃,她们三人代表三个不同的年龄层。”

  ■马、王失陷 机会在前

  与小将的卓越表现相比,中国男队两位超级高手马琳和王励勤都没有排到前六名,他们都没有获得通往横滨的机票。昨天的比赛对于马琳而言,是命悬一线,可是他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就因为脚痛无法走路,“赛后马琳红着眼圈看着我说,我跑不了,我还会输。”刘国梁说,“我知道他已经被逼到了绝境,这次大循环他没有被选上,我们在4月初报名之前还会有一次队内比赛,马琳和王励勤那时还有一线机会。”

  与男队的惨烈竞争相比,女队主力则相对平稳,第一阶段成绩稍差的李晓霞反弹明显,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都进入到了前七名。至此,男队选拔赛的前六名是王皓、张超、许昕、张继科、郝帅、陈玘,女队前七名是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姚彦。男女队前三名都可以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三黑马各有绝活儿

  来自广东的张超25岁,和王皓是一批队员。张超移动快,但是力量和旋转不强,无机胶水降低了球的速度和旋转,使张超的打法有了优势。男队有八大主力,此次赛后,刘国梁将他升格为第9主力,他将享受主力的全部待遇。

  19岁的许昕来自上海曹燕华乒乓球学校,是目前队中唯一的左手直板选手。许昕平时特别爱琢磨事情,领悟力强,爆发力也很好,更难得的是他心态平稳,善于打逆风球。

  丁宁来自北京队,她也是无机时代的新主力,最大的特点是不服输。昨天丁宁3比2战胜张怡宁之后,张怡宁对她这么评价:“丁宁综合水平很高,现在国家队任何一个高手和她打,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丁宁 | 刘国梁 | 马琳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