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陈江华刘炜落选不意外 本森图科无缘令球迷失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北伦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加上由球迷选出的首发阵容,本届全明星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从名单来看南区陈江华、刘炜落选不意外,北区外援方面本森和图科都无缘令球迷有些失望,刘久龙、张学文成为大黑马。

  南区首发:后卫:胡雪峰(江苏)吕晓明(福建) 前锋:朱芳雨(广东)邱 彪(东莞) 中锋:王治郅(八一)。替补:怀特、张楠(广厦);哈维(江苏);杜锋、王仕鹏(广东);王磊(八一);张凯(东莞)。

  北区首发民:后卫:张庆鹏(辽宁)李 光(青岛) 前锋:徐国翀(新疆)张 伟(陕西) 中锋:巴特尔(新疆) 。替补:奥得捷、张学文(山西);陈磊(北京);李晓旭(辽宁);孙杰(山东);艾伦(新疆);刘久龙(陕西)。

  从本次全明星阵容来看,南区全明星阵容来自六支球队,广东三大国手全部入选,江苏有哈维、胡雪峰,八一有王治郅、王磊,广厦有怀特、张楠,东莞有邱彪、张凯,福建有吕晓明入选。万马队的斯奈德和上海队的刘炜落选,云南由于成绩不佳国内球员也没有得到青睐。

  北区相对选才更加广一些,12名球员来自不同的七支球队,除去长春和天津以外,新疆的巴特尔、艾伦,陕西的张伟、刘久龙、山东的孙杰、北京的陈磊、山西的张学文、奥德杰、辽宁的张庆鹏、李晓旭、青岛的李光入选。

  南区阵容大部分在球迷预料之中,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基本是非常有名气的球员,如果非得要挑出一个意外,那就是陈江华的落选。本来南区主教练是广东的李春江,他可以选择陈江华,不过考虑到不能受到其他球队的非议,最终广厦的张楠入选,张楠本赛季在广厦打出42场比赛,场均上40分钟得15.5分,与金立鹏成为国内球员最主要的两个得分点。而陈江华则在08年11月16日才复出,他在广东只上19分钟得9分2.2次助攻1.9次抢断,即使陈江华的球迷很多,李春江也不敢冒着自己被骂的危险将他招入队中。

  如果说陈江华是个意外的话,那到刘炜的入选则与上海的成绩有很大关系。目前上海在CBA排名倒数第二,本赛季他们只赢了6场比赛,刘炜先是受伤缺阵,随后又因为与嘉伯发生冲突被禁赛,如果刘炜本赛季不发生这些负面报道,作为国家队的队长他理应当选。刘炜说:“这不是由我决定的,我也没办法,但是确实没想到。不过,今年上海队的成绩差,球迷给我投的票少,我可以理解的”

  北区方面则出现很多黑马,首发中李光上赛季在东莞只是名替补,本赛季在青岛进步很快。而张伟在陕西虽然得分达到13.8分,但无论名气还是实力方面都不能服众。而替补方面山西的张学文、陕西的刘久龙入选更是令人意外。张学文在山西只有7.4分表现,山西队本赛季过于依靠外援,他并没有站出来帮助外援。而刘久龙赛季之初根本没有得到过主教练吴庆龙的重用,直到2009年份他才获得上场时间,他在13场赛中只有6.2分的表现。陈磊、孙杰、李晓旭都在各自队中的国内球员起到了表率作用,他们入选在意料之中。

  如果说北区的替补令人意外,那么外援的入选更加不能令人信服,主教练蒋兴权选择了新疆的艾伦和山西的奥德杰,艾伦是新疆战术中重要的一环,奥德杰是山西内线的防守屏障,但球迷更愿意看到是陕西的李-本森和山东的麦克-图科。两人都是超级全面的外援,本森本赛季场均得32.1分18.6个篮板5.7次助攻2.2次封盖1.1次抢断。图科场均30.1分8.5个篮板6.5次助攻2.8次抢断。两人无论是在数据还是各自球队中的作用,他们更应该入选,何况陕西和山东都在前八之列,山西还在为季后赛努力。(大苦瓜)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张楠 | 刘久龙 | 张学文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