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范德维德离开新生女儿备战环法 期待登上领奖台

范德维德

  美国名将克里斯蒂安-范德维德离开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前往欧洲为今年的环法备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将参加本周末的巴黎-尼斯自行车赛,开始环法热身赛。

  去年的环法大赛上,这位Garmin-Slipstream车队车手取得了总成绩第五名的好成绩,也使自己成为了今年有望夺冠的候选人之一。

  32岁的范德维德去年做出了职业生涯中一个重要决定--从丹麦CSC车队转投到Garmin-Slipstream车队。

  1998年至2003年,范德维德在美国邮政车队辅助兰斯-阿姆斯特朗,而2007年在CSC车队他也成为了卡洛斯-萨斯特雷和弗兰克-施莱克的重要帮手。

  在Garmin-Slipstream车队,他成为了队中的一号车手,并且很快展示出了自己的价值,成为第一位穿上环意粉红色领骑衫的美国人。

  “我想今年我可以再次做得很好。我真的很期待回到欧洲。”范德维德在芝加哥的家中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

  “感觉还不错,或许比去年的这个时候还要好。”他将参加3月8日至15日举行的巴黎-尼斯自行车赛。

  “这项赛事竞争很激烈。我对计时赛段没有什么特别的期望,我们队中还有大卫-米勒和布拉德利-威金斯。不过我也会有好好表现的。”

  整个比赛具有决定性的赛段将是第6赛段,其中有一个13.8公里的爬坡路段,坡度也比较陡。

  范德维德表示他希望到时候的天气情况不会像上月环加州赛时那样糟糕,上月比赛时,大雨给车手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不过,范德维德对环加州赛还是有不少美好的回忆的,他谈到了和阿姆斯特朗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我想他真的很棒,他带来了很多动力。有很多人在观看比赛,他也一直面带微笑。我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了。”

  “我和(乔治)辛卡皮一直追赶他。很有趣,两位以前的助手来追击他们的老队长。”

  巴黎-尼斯赛又将是一个残酷的考验。范德维德将会面对很多环法赛的竞争对手,像西班牙人康塔多,卢森堡的弗兰克-施莱克和澳大利亚名将卡迪-埃文斯。

  “春天对车手来说是很难的一个季节。过去两个月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我就要去法国待上12天了。”

  她的妻子利亚和他们20个月大的女儿乌玛都要留在家中。

  “显然,我把压力都留给了家里,我很担心他们。”

  不过,范德维德不会因为家庭原因来改变他的赛程。

  “我和妻子都很想的开。虽然非常痛苦,但我们会好好处理的。”

  谈到今年的环法大赛,范德维德的目标是登上领奖台。

  “我的计划就是尽全力去做。今年我可能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德 | 阿姆斯特朗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