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获"通行证"下周回国 医生给飞人发关键警告-搜狐体育
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获"通行证"下周回国 医生给飞人发关键警告

揭秘刘翔休斯敦康复生活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3月6日上海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下午,刘翔在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了一次检查,这也是飞人离开美国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检查。检查的结果目前虽然还尚未出来,但是刘翔已经从克兰顿医生那里拿到了回国的“通行证”,“你可以回去了。”

  在美国进行手术以来,刘翔已经在美国进行了三个月的康复训练。在当地时间3月5日的检查中,克兰顿医生和康复师佩恩都进行了很仔细的检查和测试,并得出了很好的结论:刘翔恢复情况很好,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原本需要4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的康复计划。

    复查:刘翔最后全面复查结果良好 医师:他已恢复80%
    力挺:刘翔两度缺席政协会议引质疑 体育总局高层力挺
    支持:邓亚萍:应以平常心看待刘翔缺席 把他当作家人 
    热议:刘翔委员缺席引热议 白岩松支招:退役后再参政

  这对于刘翔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让他马上回国投入到专项训练中来。“对,医生也是觉得康复训练的意义已经不大,接下去将加大专项训练。”刚刚抵达美国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向搜狐体育透露,“在这次检查中,刘翔伤口的疤痕已经开始变小变软,踝关节的活动幅度已经完全达到了正常的程度。”但这还不是全部,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刘翔在某些力量测试中,他受伤一侧的肌肉力量居然超过了完好的左腿。这让孙海平和冯树勇很诧异,连刘翔本人也十分吃惊。看来,在美国的康复训练效果非常显著。

  冯树勇还透露,刘翔接下去将开始跨栏的专项训练。在刘翔回国之前,克兰顿医生和康复师佩恩将给出一份书面的评估报告,并和孙海平、冯树勇一起开会商讨关于刘翔接下去的恢复、训练计划。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将在下周返回上海。

  不过,对于刘翔接下去的恢复和训练,克兰顿医生也给出一点警告:“千万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能让脚伤复发!”这点孙海平教练表示认同,并表示回国之后会让刘翔“慢慢来”。<<<<您认为刘翔脚伤若再复发会怎样?

  经过多次打交道,克兰顿医生让冯树勇很感激,也很感动。在国内期间,冯树勇和克兰顿医生之间也通过电子邮件保持着密切联系。“克兰顿医生是位非常负责任的医生,行医作风很是严谨。他甚至建议刘翔回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当地医院进行再次检查,以便作为今后复查和掌握控制训练负荷的参考依据。”克兰顿医生的严谨作风,让冯树勇等一行印象深刻。

  目前,刘翔也非常期盼着早点回国,在美国呆了3个月,他表示非常想念国内的家人和朋友。对于因伤错过了全国两会,冯树勇透露刘翔对此感到很遗憾,“不过他在美国这几天每天都花不少时间从网络上了解会议的情况,关心会议的进程,虽然不能提出什么议案,但他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提高的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和关心,也有不少的想法。等回去后,如果可能的话,刘翔将会向有关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或者在明年的会议上提出,以便能够在不断完善这些方面的工作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佩恩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