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刘玉栋高效12分力助福建 战神迈进8000分俱乐部

    搜狐体育讯 截止43轮常规赛,福建队以24胜19负的战绩排名第六,与广厦、东莞和山东战绩相同,本轮联赛他们的对手是23胜20负排名第九的北京队,北京与福建队历史交锋9次,福建队4胜5负,本赛季第28轮福建队主场以98-92胜北京队。

两支球队都在冲八,本场比赛谁也输不起,最终福建队客场以107-104险胜北京队,为进军季后赛添上了重重的砝码,战神刘玉栋在6分48秒的上场时间砍下12分,为球队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个人C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8004分,从而成为继李楠之后第二位进入8000分俱乐部的球员。

  战神刘玉栋在退役两个赛季之后,上赛季以37岁高龄重出江湖,加盟家乡球队福建浔兴,上赛季代表福建队出场34场,首发21场,场均17.3分5.19个篮板,这位1970年出生的老将在上赛季场均得分榜上排在前三十位。上赛季福建队外援波特从第16轮常规赛中途落跑,仅剩一名外援的福建队季后赛前景突然变得黯淡起来,此时刘玉栋挺身而出,撑起福建队内线,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连续5场比赛20+,连续两场比赛30+,在与新疆和山东关键场次中均打满了48分钟,福建队能够提前一轮进军季后赛,刘玉栋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本赛季又长一岁的战神,场均上场时间由上赛季的29.8分钟下降到了15分钟,截止43轮联赛出场41次,仅2次担任首发,6次得分20+,14次得分10+,场均得分下降到了9.63分。刘玉栋在体力和精力上确实和年轻球员不能相比,但战神在球场上你永远不能轻视他,常规赛第42轮,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刘玉栋在末节单节6投6中,3罚全中,砍下15分。

  本轮在与北京队的关键比赛中,刘玉栋次节上场,甫一上场就连续右侧底角远投命中,战神上场后一口气连得7分,率队打出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刘玉栋效率极高,不到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竟砍下12分,正是他的发挥令球队没有被北京队甩开,为下半场比赛的反超垫定了基础。常规赛第28轮福建队主场击败北京队一役,战神刘玉栋也发挥得相当好,在不到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20分3个抢断2个篮板,北京队根本难以抑制战神,无论是暂停,换人防守都无济于事,刘玉栋已经成了北京队的苦主。

  刘玉栋本场比赛另外抢下2个篮板,个人CBA职业生涯总篮板数达到1995个,距离2000大关还有5个篮板的差距,相信战神刘玉栋很快就会迈进篮板2000俱乐部。

  经过与北京队的关键一仗,福建队进军季后赛的形势豁然开朗,39岁的刘玉栋和上个赛季一样是球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子,“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真真一点儿不假。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