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世锦赛女1500周洋揽银 王濛犯规金牌被剥夺

[短道世锦赛女1500周洋揽银]
短道世锦赛女1500周洋揽银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北京时间6日晚上七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鸣响战鼓,首日决出的男、女1500米二枚金牌均落入了韩国人之手,中国仅有周洋在女子1500米中夺得一枚银牌。

  男子1500米:

  首轮:参加男子1500米的共有60位选手,比赛共设有四轮,代表中国出战的三位将士分别是隋宝库、宋伟龙、韩佳良,首轮选手们被分成了10个小组,宋伟龙在第二小组率先亮相,与他同组的还在美国名将阿波罗,宋伟龙在前七圈一直跟在队伍后面,直到第八圈时才发力滑到了首位,而阿波罗在最后三圈抢回了领先的位置,最后阿波罗和宋伟龙分别以2分18秒038、2分18秒176在这一组出线,随后隋宝库和韩佳良也在第五、第九小组分别以2分26秒029和2分24秒363获得二顺利晋级。

  1/4决赛、半决赛:隋宝库在1/4决赛中以2分24秒447获得小组第三进入了下一轮,前两名被加拿大选手哈梅林•查尔斯和美国小将凯尔斯基夺得。而宋伟龙在第三小组犯规、韩佳良在第六小组排名垫底,两人双双就此止步。此后的半决赛争夺异常激烈,隋宝库在第三小组紧随盛锡贝之后撞线,以2分20秒900晋级决赛,李浩石、阿波罗等名将也纷纷过关。

  决赛:参加男单决赛的共有八名选手,美国和韩国各占了三名,内道出发的李浩石经验相当丰富,至始至终都跟在了队伍的后面,一直到还剩最后一圈时才利用个人能力从外道轻松超出,并以2分20秒967轻松斩获了这枚金牌,他的队友郭润起以2分21秒078获得亚军,美国小将凯尔斯基以2分21秒133夺得一枚铜牌,阿波罗和隋宝库分别以2分21秒321和2分21秒338位居四、五名。

  女子1500米:

  首轮:共有48位选手参加女子1500米,中国方面三员女将是王濛、周洋、刘秋宏,首轮王濛轻松的以2分29秒739获得第二小组头名,周洋和刘秋宏分别在第六、七小组以2分26秒946和2分33秒796排名一、二位,同样取得了参加下一轮的资格,韩国三名女将郑恩珠、申新春、金敏晶均悉数过关。

  半决赛:刘秋宏在半决赛中以2分23秒567在第一小组以第二名身份出线,王濛以2分24秒526也在第二小组获得第二并进入决赛,周洋所在的第三小组因为有劲敌韩国名将郑恩珠显得争夺更为激烈,最后周洋以2分22秒592摘得小组头名,郑恩珠和美国选手露特•凯瑟琳分别以小组二、三名也晋级决赛。

  决赛:最后决赛场上的七名选手,中韩各占了三个名额,周洋和王濛分别排在了内道和外道,不过出发在中长距离中并不十分重要,倒是二道的凯瑟琳一上来就气势汹汹的抢得领滑的位置,周洋、王濛、郑恩珠三人不断交换位次,场面相当混乱,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位居第二的王濛奋力超越排首位的郑恩珠并率先撞线,但赛后遗憾的与郑双双被判犯规,金牌落入了另一位韩国选手金敏晶之手,她的夺冠成绩是2分21秒432,周洋和韩国小将申新春分别以2分21秒935和2分22秒012获得二、三名。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周洋 | 阿波罗 | 宋伟龙 | 郑恩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