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留洋大腕"越格"不逊跳水皇后 盘点华将赛场恶行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07日0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在中国体育界,各大腕们在赛场内外因为自身素质原因发生的“越格”行为不在少数。近日,跳水皇后郭晶晶在参加“秦皇岛国家游泳跳水训练基地”揭牌活动时,穿了件印有英文“你若是单身就来夜店交际吧”暧昧语言的T恤出席。一名自称是郭晶晶资深粉丝的网友就在论坛上传了郭当天出席活动的照片。照片现实,郭晶晶T恤上的英文“Late nite lounge ming le if you're single”的中文意思不仅暧昧,而且很不合时宜。

  并非只有郭晶晶一人如此。在中国足球界,场内外的负面消息也是一个接一个:在球场上动作粗野、不尊重裁判,球场外泡吧、打架。作为中国足球在海外的代表人物,中国海外球员们同样也脱不开恶行的干系。

  孙继海:红牌成英冠生涯转折点

  在本赛季英冠联赛第6轮比赛中,谢菲联主场1-1战平考文垂的比赛里吃到红牌。第51分钟,孙继海故意蹬踏对方球员米弗苏德。这个伤人动作怎么逃得过当值主裁的法眼,中国国脚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赛后,布莱克威尔表示,“孙(继海)知道这个规定,一旦有球员在比赛中被罚出场,每个俱乐部都有相应的处罚措施,孙也不能例外。他需要好好反省一下他的表现,当他重新开始竞争主力位置的时候,我希望他能够冷静。”现在看来,这张红牌让继海一跃从主力降为球队“看客”。

  紧接着,孙继海在被出示红牌后依然不离场对主裁判喋喋不休的行为差点招来追加处罚,好在中国太阳在英伦没有对裁判不敬的前科,侥幸逃过一劫。不过在熬过3轮停赛期后,孙继海发现,自己的位置早已被小将纳顿牢牢占据。好不容易在联赛第13轮利用奈史密斯的受伤重返首发阵容,并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一战出彩,成功赢得了主帅的信赖。在当时看来,布莱克维尔所谓的“惩罚说”并没有生效。孙继海换到左路依然踢得有板有眼。随着奈史密斯伤愈复出,更习惯在右路活动的孙继海还是慢慢被经验同样丰富且更擅长在左路往返的奈史密斯夺回了主力位置。

  这不是中国太阳第一次在比赛里吃到红牌或者有超常规的动作。早在当年霍顿的国奥队,孙继海就因为对裁判不敬而被亚足联长期停赛。1999年10月3日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国奥客场0比1憾负韩国,由于对场上当值主裁判的判罚严重不满,情绪失控的孙继海指责裁判判罚有失公允,并有推搡动作。两个半月之后,国际足联公布了对孙继海的处罚决定:称孙继海在比赛结束后对助理裁判员有暴力行为(用头撞击助理裁判员),要求孙继海在国内比赛里停赛一个月,在国际赛事里停赛一年。孙继海为此错过了2000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这对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闯荡英伦期间,孙继海在水晶宫、曼城和谢菲联均有染红经历。最致命的一次是05-06赛季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曼城1比2不敌西汉姆联队,无缘半决赛。那场比赛里,孙继海首发出任右前卫,在第56分钟时因有甩手打人嫌疑而直接吃到红牌被驱逐出场。赛后,孙继海还被英足总追加禁赛4场。第一张则是在1998年11月3日,当时还效力于水晶宫的孙继海在球队客场挑战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里拿到他个人在英伦赛场上的第一张红牌。接着在1999年1月19日,孙继海又在水晶宫客战布拉德福德的时候在第89分钟时累计两黄提前离场。第三张则发生在02-03赛季的英超赛场上,当时曼城作客斯坦福桥迎战切尔西,第63分钟替补登场的孙继海在最后时刻4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而被罚出场。(点击图片观看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