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李妮娜载誉抵京受热捧 直言着急陪妈妈过节(图)

[李妮娜载誉归来抵北京]
李妮娜载誉归来抵北京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6日发自北京)刚下飞机,李妮娜就被早已等候在机场的记者团团围住,穿着一身国家队队服的她,微笑着接过鲜花。两年一届的自由式滑雪世锦赛,李妮娜已经连续三次夺冠,而此次的摘金,更让她尤为感触。您怎么看待这位可爱的小姑娘?

  “其实,今年可能是上新难度,整个赛季成绩不是很稳定,有好有坏,有时候对自己都不是很自信,这次和教练配合得这么好,还是挺感触的。”在日本比赛结束后,当时接受采访时,李妮娜忍不住一时语塞。

  的确,作为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当家花旦,李妮娜三夺世锦赛金牌,却唯独少一块奥运会的金牌,究其原因,她的动作虽然几近完美,但在难度上还有所欠缺。因此, 新赛季,她也下了狠心,练了一套难度高达3.90的动作,这也是目前女子该项目的顶级难度了。

    延伸阅读:李妮娜夺冠曾伤感落泪 返京最想陪老妈过节(图)
              加拿大外教再续中国缘 带领自由式滑雪冲冬奥会
              徐梦桃世锦赛摘银添自信 19岁小将望参加奥运会

  “这个3.9动作学名double4double4,就是两个转体720,从技术方面来看,跟我平时做的技术方面有点不一样,要两者兼容,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李妮娜解释道。而事实上, 为了能够拿出这套动作,李妮娜也吃了不少的苦头,今年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她的状态一直不好,揭幕战中国长春的比赛中,她甚至出现动作完全失败,只拿到0分的尴尬局面,随 后的全运会比赛,她又输给小将赵珊珊,未能在国内赛场上称霸。

  不过,李妮娜终究是个坚强的人,06年冬奥会的银牌一直是她前进的动力,她想要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走得更远,她说“明年的冬奥会,我们全力以赴去拼这块金牌,争取做到最好 。”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对动作的逐渐熟悉,李妮娜赛季末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不久前,她在世界杯美国站夺冠后,又在世界大冬会的比赛轻松问鼎,此次世锦赛,她更是第三次 将金牌揽入怀中。

  “从最后一站看,我已经适应得不错了,3.9这个动作本来打算决赛中做的,赛前训练的时候也做成了,但因为最后教练认为我不做这个也能成功,所以保险一点,没有做。”据李妮娜自己介绍,这个新动作本来打算今年的成功率只有20%就不错了,谁想,从整个赛季的赛前练习加上比赛,完成情况都不错,成功率已经到差不多到了50%,这让李妮娜开心不 已。

  世锦赛结束后,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较就全部结束了,还剩下18号一个全国的比赛。李妮娜说,她目前首要的就是回去陪妈妈过三八妇女节,而据了解,在今晚抵达北京后逗留一天,明天将赶回沈阳,直到10号去内蒙古进行最后的雪上训练。

  “下一段时间重点是在内蒙古的训练,我也着重会练这个3.9的难度动作,希望能够更好第掌握。”虽然李妮娜表示,奥运会是否会用这个高难度现在还说不定,不过,从现在看来,这个动作的希望还是蛮大的,特别是通过这一年的比赛,她感觉自己在使用该动作是也成熟了很多,毕竟比赛是最锻炼人的,比平时训练练上千百次还有用。而到夏天的时候, 他们会去到美国进行水上训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