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最后2.5秒打成"2+1" 有王治郅八一双鹿就有绝杀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王治郅在与不在,八一双鹿电池队有什么不一样?从被绝杀到绝杀。

  王治郅从第17轮起缺阵26场,八一双鹿队被绝杀4次。昨天他复出才第二场,就完成了一个2.5秒的“大郅时刻”——在终场哨响同时投中绝杀,并打成“2+1”,主场82∶81险胜天津。

  最后24秒,79平,天津队徐贵军中投命中后只剩下2.5秒。暂停回来,八一双鹿队把球发给王治郅,他靠着对方外援转身跳投,出手时裁判鸣哨,而球已经空心入筐。同样是罚中就能赢球,对万马队那场比赛,掌握着绝杀机会的莫科在罚球线上倒下了,有时核心的价值就体现在一个最基本的篮球动作上。加罚命中,王治郅回来了,军旅久违的绝杀也回来了。

  “好在最后两秒钟取得胜利,这是一个好的结果。”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说。在王治郅回来前,最后两秒钟好几次都是军旅的噩梦——第24轮,客场被云南队最后罚球绝杀,输3分;王治郅复出前两场分别输给新疆队和陕西队2分和1分……

  昨天王治郅得分只有17分,低于他受伤前场均24分的水平,但是第四节4投4中。他的队友几乎人人都有能力一场得17分,但做到第四节百分之百命中率的又有几个?

  王治郅回归,八一双鹿队在升级。打完上一场大郅还在说,太长时间没打球了,感觉还有点生疏——看来他差的只是比赛的感觉。绝杀的感觉,那是本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