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总决赛-于凤桐称雄500米 戴维斯破世界纪录

[于凤桐总决赛摘金]
于凤桐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速滑世界杯总决赛7日凌晨在美国犹他州首府盐湖城拉开战幕,首日比赛精彩纷呈,于凤桐在男子500米中滑出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摘取冠军,美国黑人名将戴维斯不但在1500米中夺金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女子1000米、3000米的金牌分别被弗雷辛格(德国)、萨布里科娃(捷克)所获。 >>祝贺于凤桐摘金创佳绩

  男子500米、1000米:于凤桐滑出个人最快成绩 戴维斯创新世界纪录

  对于凤桐来说盐湖城绝对算得上一块福地,这里不仅是他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他的500米和1000米两项个人最好成绩都诞生于此地,今天的500米决赛他在最后一组与日本名将长岛庆一郎压轴出场,内道出发后便以有力的起跑占据了主动,比赛节奏至始至终都控制的很好,最终率先冲过了终点,而他今天滑出的34秒37也刷新了2007年11月在同一个冰场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34秒49,也正是凭借这一成绩,他在赛季总积分榜上以1086分成功反超了长岛庆一郎攀升到了首位,获得亚军的韩国选手李奎赫也有着不俗表现,他是在第10小组与日本选手加藤让二的交手中取得胜利,滑出的34秒38的成绩仅落后于凤桐0.01秒,美国选手塔克尔•弗雷德里克斯以34秒51获得第三名。而在两周前的哈尔滨大冬会上无比风光的韩国选手李康爽仅获第十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忠奇和张耀霖分别以34秒93和35秒14排名第12、17位。

  男子1500米共有18位选手参加,这其中没有中国人的身影,韩国选手李准佑和日本选手杉森辉大是仅有的两张亚洲面孔,巨星级的美国黑人名将沙尼•戴维斯也曾经是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今天他在东道主观众的热情支持下发挥出色,以1分41秒80一举将加拿大选手丹尼•莫里森在去年3月创造的1分42秒01的原世界纪录打破,重新夺回了这一荣誉,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42秒32,他的队友特雷沃•马尔西卡诺以1分42秒31获得亚军,丹尼•莫里森以1分42秒56斩获铜牌。

  女子1000米、3000米:弗雷辛格艳压群芳加冕后冠 王北星1000米获第七

  参加女子1000米的三名中国选手分别是王北星、于静、金佩钰,整个赛季仅参加了三次1000米的王北星显得缺乏竞争力,她与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什克霍娃在第二小组出场,内道出发的王北星滑出了1分14秒81的成绩最终获得了第七名,冠军落入了德国速滑女皇安妮•弗雷辛格之手,她的成绩是1分13秒86,日本选手福冈百合出人意料的以1分14秒05斩获银牌,加拿大人克莉丝汀•内比斯特以1分14秒41夺得一枚铜牌,在大冬会上表现不俗的韩国名将李善花表现平平,仅滑出1分15秒88获第15名。金佩钰以1分16秒87名列第20位,于静在滑行中意外摔倒退出了比赛。

  共有19位选手参加长距离的女子3000米,捷克选手玛蒂娜•萨布里科娃以3分58秒64摘得桂冠,德国选手丹妮拉-安舒兹•托马斯和加拿大人克里斯蒂娜•格罗芙斯分获银、铜牌,成绩分别是3分59秒88和4分00秒02。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 戴维斯 | 王北星 | 丹尼 |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