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儿子现场督战刘玉栋 战神透露“克”北京队法宝

  华奥星空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扬羽) “自己的运动寿命越来越短了,所以每次都珍惜上场比赛的机会,任何一场比赛都要打好每一分钟!”39岁的“战神”刘玉栋在今天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感慨地说。在今晚的比赛中,刘玉栋出场6分48秒,贡献12分和2个篮板。

  老将刘玉栋的职业生涯在奇迹般地延续着一个又一个赛季,在福建队,刘玉栋更多地承担着传帮带和模范的作用。不过“宝刀未老”的他在赛场上仍然能够为球队贡献相当大的力量,本赛季出战39场,平均出场时间只有16分钟,场均得分却达到10.4分之多。

  今晚做客北京,刘玉栋的儿子也来到现场看球。刘玉栋没想给儿子做榜样:“只是想让他感受一下篮球比赛的气氛,将来也可能会走篮球的道路吧。”

  说到今晚的比赛,刘玉栋直接点出了北京队的软肋:“我们赛前做了针对性的准备。北京队特点很突出,就是琼斯和汤普森非常猛,所以让他们内外脱节,这样才能取胜。”

  “这是关系到能不能进前八的比赛,大家拼得非常激烈,我们队员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了。”他认为,福建队的特点是刚好能够“克”住北京队的,因为福建队最引以为豪的就是他们的小个子后卫、CBA的助攻王吕晓明。确实,今晚的比赛中吕晓明6次抢断和5次助攻给北京队制造了极大的威胁。

  此外,福建队的大外援奥斯汀即将面临“下岗”的危险,今晚的比赛他竭尽所能地去表现,几乎打满全场,得到16分和9个篮板。刘玉栋对这位队友的表现也比较认可,“他知道我们新的外援要来,肯定有压力,比赛中是全力以赴。”

  对于目前联赛中频繁更换外援的状况刘玉栋认为,虽然一个阶段内多引进高水平外援能够丰富赛场,但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还是得靠自己。外援打得越多,本土球员出场的时间就越短,得到锻炼的机会就越少,并非长久之计。(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吕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