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全英赛上演“中国德比” 林丹2-0胜鲍春来进8强


  6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迎来一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最终,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兵不血刃,以2∶0击败队友鲍春来晋级八强。耗时仅35分钟,世界第二就将世界第十轻松拉下马,林丹用实际行动证明:要夺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先过我这关。

  从比赛进程来看,整场争夺林丹从一开始就彻底压制住鲍春来。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鲍春来没有取得过一次领先,而上周豪取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的气势全无。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双方在扣球得分方面平分秋色,都是8分,而网前小球得分比,林丹则以19∶7遥遥领先。这对以打球凶猛、速度快、变化多著称的林丹而言,可谓是用鲍春来的方式击败了对手,因为技术细腻正是鲍春来的一大特点。

  从林丹和鲍春来在国际大赛中的交手情况看来,双方共交锋23次,林丹以17胜6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而自2001年丹麦公开赛到现在,鲍春来只赢过林丹3次,分别是2004年的日本公开赛、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以及2007年的法国超级赛。而在双方全英公开赛的交手记录上,林丹已是三胜鲍春来。在决赛中,林丹也已取得了对鲍春来的六连胜,而这也注定林丹成为了鲍春来无法逾越的坎。

  在全英公开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放出话来,他对鲍春来不抱太大的希望,夺冠主要还要看林丹和陈金。这句话对于身陷15个月“冠军荒”的鲍春来而言,可谓不小的打击。然而,李永波的这番肺腑之言并非没有道理。在李永波看来,夺冠要靠实力,在林丹和鲍春来提前相遇的情况下,李永波之所以看好林丹,不仅仅是因为林丹的确有当今羽坛 “第一人”的能力和战胜鲍春来的实力,同时李永波也了解鲍春来训练的状态以及体能状况。可以说,这次鲍春来的完败是意料之中的事。

  在出征全英公开赛之前,盖德、李宗伟等世界顶尖高手均把林丹视为夺冠最大热门。客观而言,与陈金共同把守下半区的林丹进入决赛没有太大问题,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盖德、李宗伟、陶菲克这三个强手。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完成自我超越后,林丹更加成熟稳定,在外战中他能否一笑到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赵 越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李永波 | 陈金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