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七嘴八舌

欲成主力丁宁需攻克削球 黑马张超已经重点对象

  毫无疑问,丁宁、张超两员小将是此次中国乒乓球队 “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最耀眼的新星,前者力压张怡宁、郭跃,夺得选拔赛头名;后者凭借出色表现,不但“抢”下一张横滨世乒赛男单入场券,还被主教练刘国梁当众宣布为重点培养对象。

  对于丁宁在此次选拔赛中的表现,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大加称赞,“丁宁的表现令人欣慰,能够稳定发挥夺得第一,丁宁付出了很多。 ”但施之皓同时指出,“如果高标准要求的话,丁宁还有很多技术环节需要细化。 ”

  施之皓认为,丁宁的崛起表明中国女乒后继有人,但他也指出了丁宁目前存在的不足,“丁宁应对攻球和应对削球的反差太大,之前两站公开赛,她都输给了削球选手。而参加横滨世乒赛,丁宁肯定会遇到削球打法的对手,只有过了这一关,她才能真正成为中国队的主力。 ”

  很多人认为,无机胶水给丁宁提供了“突围”机会,可施之皓觉得并不尽然,“并不是无机胶水帮了丁宁,这与她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无机胶水的使用对于每名队员都是公平的。 ”

  “无机时代”的到来显然为张超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从刚进队时的一名陪练,变成现在的重点队员,张超认为使用无机胶水后,自己爆发力好、力量大的特点得到了充分体现。 “无机胶水使球的旋转性减弱了,这使我的特长得到了更好体现,这一变化可能对我更有利一些。 ”张超说。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