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临阵不磨枪 主教练王宝泉透露制敌秘诀

  王宝泉:“快”确实很重要,快变战术似乎对上海队很有效。这个话题一说就长了,还是明天看比赛吧……

  昨天,天津女排进行了两堂训练课。上午是力量训练,下午是技战术训练。训练中看不出大战将至的紧张气氛,而在采访中队员们绝口不提和战术相关的话题,大多队员都用两个字回答记者的问题:“拼了!”

  上午的力量训练和平时几乎没有什么区别,10组“蹲起”、10组“卧推”、10组……从训练量来看并不是很大。

“今天这个量就算大的了。”李娟告诉记者,“一般比赛的前一天我们不会做大运动量的练习。”大多数队员表情轻松,霍晶在训练后解释说:“总决赛也好,主场第一场也好,反正这场球明天就开打了,看淡些,看轻些,心态就能调整得好些。”下午,天津女排移师人民体育馆。坐镇主场,天津女排将3点到5点这个与比赛时间几乎吻合的时间段排给了自己。主教练王宝泉解释说:“主场就这么点儿优势,能用就用,像第一场总决赛那个时间段我们就很不适应,但上海队一直在那个时间段练习。比赛讲的就是模拟实战,包括对手、环境、时间,其中时间很重要。”

  赛前的最后一堂技战术训练课似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从一传到防守,从套路演练到小球串联,天津女排几乎把所有能练的训练项目都练了一遍,而从时间分配上来看,也看不出孰轻孰重。王指导在训练结束后笑着说:“该练的都练完了,临阵磨枪能保证‘光’,保证不了‘快’呀!”显然这句话另有含义,在记者的追问下,王宝泉透露了天津女排总决赛第三场的整体战术思想,他说:“你们猜对了,‘快’确实很重要,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反复看前两场的比赛录像,这两场明显的不同就是我们第二场战术球下了不少分,快变战术似乎对上海队很有效。这个话题一说就长了,还是明天看比赛吧……”王宝泉欲言又止,队员们对战术更是只字不提。魏秋月说:“战术还没安排呢,要等明天准备会才说。”李娟的回答更离谱:“战术不重要,关键得敢拼!”几乎所有的队员都以“拼”字来应对采访。王宝泉为队员们解释说:“现在还是让她们多冷静冷静,她们一肚子苦水都等着决赛之后倒呢。”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