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揭秘巴斯克狂热足球气氛 马拉多纳竟险丧命于此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本周最幸福的球迷是谁,曼联球迷吗?不,答案是毕尔巴鄂竞技球迷,曼联虽然拿了联赛杯冠军,但从敷衍了事的庆祝活动就能看出球迷的心态。

而在毕尔巴鄂的圣马梅斯球场,虽然毕尔巴鄂竞技只是赢得了一场国王杯半决赛,但球迷的喜悦却如同火山爆发一样点燃了整座城市。这是一种不能被想象的疯狂,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实实在在地体会,不仅是在球场内,在街头,在啤酒馆,甚至路边的窗户上都挤满了疯狂庆祝的毕尔巴鄂竞技球迷。毕尔巴鄂,西班牙第二大港口城市,被球迷海洋吞没了。

  稍微了解一下毕尔巴鄂竞技的背景,我们就会知道为什么一场看似普通的胜利会让整座城市都燃烧起来。毕尔巴鄂竞技是西甲联赛开国元勋,历史上从未降级,曾经赢得过23次西班牙国王杯,仅次于24次捧杯的巴塞罗那,但他们上一次赢得国王杯却要追溯到1985年。此后毕尔巴鄂竞技一直在走下坡路,昔日人见人怕的雄狮已经变成了现在人见人欺的病猫。

  巴斯克人不服啊!这口24年没喘过来的气一直顶在胸口。直到塞维利亚出现在圣马梅斯。首回合毕尔巴鄂竞技1比2告负,而本场比赛仅开始4分钟,毕尔巴鄂竞技就攻破对方球门,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1比0!2比0!3比0!进球不断调动球迷激情。中场休息时,欣喜若狂的球迷就已经在看台上燃放烟花庆祝胜利,传递自制的国王杯奖杯模型,比赛结束前,由于不断有烟花飞入球场,主裁判不得不多次中断比赛,毕尔巴鄂竞技球员不得不多次走到场边请求球迷冷静下来。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队中大将耶斯特忍不住跪在地上,眼角已经有泪花滚动,但他并没有时间伤感。因为全场4万余名球迷已经做出了同一个举动——跑下看台,冲向场内。他们挥舞着队旗,高唱着队歌。球员们并没有快速进入更衣室,而是留在场内与球迷一同庆祝。圣马梅斯球场变成了红白色的海洋。而在球场外,数以万计的球迷涌上街头载歌载舞,初春3月毕尔巴鄂还是一座寒冷的城市,但在这个夜晚,它热情如火。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