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水原新赛季主力大变脸 李玮峰和队长谁统领后防

    搜狐体育讯 首尔时间3月7日下午15:00,北京时间下午14:00。中国前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将迎来韩国K联赛的处子秀,对手是07年韩国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和上赛季夺得冠军时候的水原相比,本赛季车范根的球队变化不小,阵型还是传统的343,但整条后防线几乎相当于重组,中前场也有不小的变动。最没有悬念的位置是门将,老国脚李云在出任主力毫无悬念。

  后防:李玮峰、郭熙柱、阿尔维斯

  上赛季帮助水原夺冠的主力后防是郭熙柱、马托和李贞秀,这条由韩国国脚和外援组成的防线其实并不牢固,赛季中期水原防守问题让他们一度让出榜首位置,随后老车对球队打法进行了变更,改成四后卫以弥补球队防守时出现的漏洞。一直到常规赛尾声,车范根才将球队改回343的传统打法。并最终靠这个阵型力克首尔联队,夺得冠军。

  本赛季随着李贞秀和马托的离队,车范根引进了李玮峰和巴西后卫阿尔维斯,就水原赛季前的几场热身赛看,新赛季水原主力阵容仍将是以3后卫为主。新晋队长郭熙柱作为上赛季夺冠后唯一留下来的主力,继续出任拖后中卫几无悬念。而两位“新人”李玮峰和阿尔维斯将分居左右。替补席上,崔成焕也可以随时领命出战。

  这条防线的几个人,个人能力都问题不大,相互之间的磨合是决定水原防守效率的关键所在。深得车范根器中、天生具备领袖气质的李玮峰和已经在水原效力七个赛季的老臣子、新晋队长郭熙柱谁将成为后防领袖,是车范根面临的一个幸福的烦恼。

  中场:宋钟国、李官雨、崔成铉、梁相珉

  中场方面水原基本延续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唯一的变化是国脚赵源熙的离开,赵源熙在水原司职防守型后腰,上赛季在水原后防不稳的时候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并最终入选联赛最佳阵容,随着赵源熙远走英伦,上赛季被老车修理的服服帖帖的老队长李官雨将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今年春训上表现不错的新人崔成铉有望占据另一个中前卫名额,水原“高级蓝领”梁相珉和老国脚宋钟国分居左右。

  替补席上还坐着上届韩国国奥主力白智勋、副队长洪淳学、朝鲜外援安英学等可以独挡一面的猛将。

  前锋:金大仪 埃杜 李湘湖

  水原本赛季最“富裕”的位置就属锋线了,金大仪老当益壮、李湘湖在韩国新生代锋线中有“朴智星第二”之称,能传能射并具备不俗的组织能力,加上铁打的主力埃杜,水原这条锋线在新赛季是所有球队重点提防的对象。

  替补席上,上赛季后半段出任主力的裴基钟、被车范根亲自授予10号球衣的小将河泰均、上赛季以超级替补身份打进12球并奉献6次助攻的新锐国脚徐东铉也随时可以上阵摧城拔寨。(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范根 | 李玮峰 | 郭熙柱 | 阿尔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