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攻防学会左右互搏 欲续约姚明需用冠军说话

火箭VS太阳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输给爵士后,有专家说凭借布泽尔给德隆做的无敌挡拆,爵士打火箭一点都没有问题。此言不虚,否则上个赛季爵士宁愿不要主场优势,也要在季后赛里遇火箭。

  爵士是火箭的克星,那么以前的太阳又何尝不是,只要太阳玩跑轰,姚明就会疲于奔命,在比赛两头做无谓的折返跑,但本赛季火箭对太阳两战全胜,这充分说明火箭已经不怕对方的跑轰战术,太阳也不是火箭最怕的对手。

  火箭能够战胜太阳,除去太阳实力下降的因素,也和火箭本身实力提高有关系,和太阳打比赛要重视好两点,一是控制好比赛的节奏,二是要抢好篮板,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火箭只让对手得到45次出手机会,而且太阳的快攻得分只有8分远少于火箭的11分,还有点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火箭上半场的8次失误也少于对方的11次。

  在篮板控制上,火箭上半场的27次也稍高于对方的24次,另外太阳三分球12投5中也是非常好的数字,火箭加强了对外线的防守,没有给对方太好的三分机会,这也是火箭克制对手的关键。

集锦:姚明两双小布成关键先生 火箭主场11连胜
姚明压制大鲨鱼勾手上篮 戏耍奥尼尔转身跳投
布鲁克斯强突内线飞身抛投 >>>>更多滚动视频

  下半场火箭一度在场上打的很被动的很大原因是没有限制住纳什,纳什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还有13次助攻,布鲁克斯虽然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0分,但他在防守中的问题是显然存在的,如果火箭能够加强一号位,实力还会有提高。

  以双方目前的阵容,火箭打太阳并不会落于下风,本赛季双方还有2场比赛,火箭有可能完成对没有小斯的太阳的横扫,火箭能够不以太阳为克星并且能够战而胜之,这充分体现出火箭的进步,而这进步正是火箭的希望所在。

  现在火箭最成功之处,在于对篮板的控制做的非常不错,斯科拉在其第二个赛季就已经展示出一流大前锋的水准,他已经在比赛中多次打出两双的表现,正是因为斯科拉在蓝板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对火箭在防守端的帮助非常大,这可以让联盟两个最好的一对一防守队员阿泰和巴蒂尔去完成对对方核心队员的防守,而内线则交给姚明和斯科拉就可以了。

  现在火箭成熟的地方,是对比赛的节奏掌握的非常好,在火箭和太阳的第一节火箭是用防守压制对手,在第二节火箭是用对攻瓦解对方的斗志,这其实是一种左右互搏的功夫,退可以和对手玩防守,进可以和对手拼进攻,无论攻防都非常有水准,这样就可以以已之长克敌之短,也可以以已之长对敌之长,总之就是对手无论用任何手段都难以占到便宜。

  从害怕太阳到战胜太阳,火箭经历了一个过程,那么火箭是否能够被爵士欺侮并且战而胜之了,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火箭客场和爵士的比赛关键在于布泽尔拿下大两双发挥的太过出色,这可能是偶然现象,毕竟在双方此前的季后赛里斯科拉防守布泽尔做的非常不错,本赛季斯科拉的进步又有目共睹,再加上火箭还有替补大前兰德里,因此在大前位置火箭即便输给对手但不会差太多。

  火箭打不过爵士的关键是无法防住德隆,火箭连续两年被对手淘汰都是吃了德隆强壮的亏,但是现在火箭交易得到了洛瑞,就脚步和身体强壮度来看,洛瑞有可能成为火箭的秘密武器防守德隆,再加上火箭可能还会用变招,那就是让巴蒂尔去防守对方的组织后卫。

  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多少问题,但是我们确实要看到火箭的进步,其实无论斯科拉,还是兰德里或者布鲁克斯,他们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火箭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去培养他们,等这些人都成为可用之材的时候,火箭的实力就自然提升了。无论爵士,还是湖人,都是这样发展壮大的,而火箭只是重复湖人爵士的老路而已。

  休城重续辉煌需要时间,火箭等的起,但姚明等的起么?但愿火箭能够更快的进步,这也是它们能够留住姚明的筹码。(搜狐体育:飞刀)

  • ·姚鲨对决姚明大获全胜 篮板助攻超鲨鱼助推火箭
  • ·黑豆绝杀竟源自大学启发 阿帅见招拆招用兵如神
  • ·姚鲨对决假摔靠边站 25次男人间硬战无人是输家
  • ·姚明送奥尼尔失败庆生 全面巨人依然难完胜鲨鱼
  • ·火箭未来十场迎魔鬼赛程 姚明客场连战马刺爵士
  • ·斯威夫特战火箭迎来首秀 迷茫神龟恐难替代小斯
  • ·高效钻石成姚明最佳保镖 火箭大前锋位置非软肋
  • ·火箭攻防已学会左右互搏 休城再续辉煌只差时间
  • ·火箭赢球替补要记一大功 兰德里应上位成第六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卖力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