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刘翔正酝酿提案 关注运动员教育等权益

[提要]随着刘翔美国疗伤进程渐近尾声,刘翔缺席两会的消息引发热议。邓亚萍呼吁以平常心看待刘翔缺席,体育总局也力挺刘翔。但在媒体漩涡之外,刘翔自己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两会进展…  [我有话要说!]

揭秘刘翔休斯敦康复生活 (点击查看组图)

  引子 昨天对于想早点康复并回国的翔飞人来说是心想事成的一天,刘翔在美国休斯敦进行了最后一次全面检查和测试,专家得出结论认为刘翔的康复情况已经达到了原来预计需要4个月才能达到的程度,因此他们对刘翔提前回国康复和训练没有异议,不出意外的话刘翔肯定将于下周返回国内。 >>>你对刘翔缺席两会怎么看? 

  复诊结果喜人

  专家开回家通行证

  去年12月初的手术之后,刘翔总是定期到动手术的赫尔曼医院进行复查。昨天对于刘翔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到赫尔曼医院接受复查。复查的结果也让人感到非常满意,刘翔的脚伤已经痊愈。一袭黑衣的刘翔虽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但看得出来伤势康复马上可以回国的中国飞人心情非常好,走出电梯之后,刘翔还给迎上来的“翔迷”签了名。

    进展:医生许可刘翔将返沪 冯树勇:开始跨栏专项训练
    隐患:刘翔获"通行证"下周回国 医生给飞人发致命警告
    声音:飞人父亲:刘翔将从美直飞上海 归国日期近日定

  据陪同刘翔检查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虽然有些检查的最后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他们两个人从已经得到的检查和测试结果得出了结论:刘翔的康复情况已经达到了原来预计需要四个月才能达到的程度,开刀形成的疤痕已经开始逐渐变小变软,踝关节的活动幅度完全达到了正常的程度,肌肉的力量与正常一侧肌肉力量基本相同,在某些测试中,受伤一侧肌肉的力量甚至更大一些。”这意味着刘翔康复训练的意义将逐渐越来越小,而为跨栏项目进行的专项训练的比例应该越来越大。克兰顿医生表示,在专项训练方面,孙海平教练才是真正的专家,所以他对刘翔提前离开休斯敦,返回国内继续康复和训练没有异议。冯树勇对此非常开心,他表示,“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开出了让刘翔回家的‘通行证’。”

  不过对于刘翔能否重返巅峰状态,美国专家都表示了乐观态度,却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我认为他可以进行训练,现在他可以完全恢复训练了,并努力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知道,但至少可以开始训练。”佩恩说道。

  关心退役运动员合法权益

  政协委员刘翔欲提建议

  尽管刘翔的伤情恢复不错,但冯树勇表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现在还远没有达到万事大吉的程度,离完全的正规训练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基于这次检查结果,刘翔一行已基本定于下周回国。冯树勇表示,刘翔对于能够提前回家感到很开心,他透露说,毕竟已经在美国待了3个月,刘翔十分怀念他在国内的训练伙伴和朋友,也期待着与大家的重逢。

    独家:李智BLOG为队友刘翔鸣不平 他有痛苦都不开口
    飞人:刘翔每天上网了解两会进程 称珍惜荣誉遗憾缺席

  此外,对目前正炒得火热的刘翔缺席全国政协会议事件,冯树勇再次表示:“这几天他花了不少时间从网络上了解会议的情况,关心会议的进程,虽然不能提出什么议案,但他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和关心,也有不少的想法。”虽然今年不能参会,但刘翔回国后也会尽力向有关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或者在明年的会议上提出,以便能够在不断完善这些方面的工作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赫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