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各方评论

湖北日报:楚天何日可见冰上蝶舞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大冬会归来后,满脑子仍是冰上蝶舞,相信每一个目睹了大赛冰舞者都会终身难忘那种震撼的美与激情。

  大冬会上,中华台北选手施文倡虽在赛后排名最末,但他笑得很开心。他说太喜欢并享受滑冰的快乐,参加比赛只是积累经验感受一下,看看自己的差距。

这次来参赛的几万元费用都是父母支付的,自己是学生没有收入,连平时训练的费用也都是妈妈支付的。当我这样一个地道的湖北人来到哈尔滨时,对冰雪太陌生,面对施文倡的天真与欢笑,看着雪白的冰面,飘来的是失落感。在日本名将伊藤绿用首个女子三周半跳跃征服世界时,花样滑冰在中国还默默无闻,也许只有姚滨和栾波知道那种艰难;在克里斯蒂山口成为奥运冠军的时候,陈露才刚刚开始蝴蝶的蜕变,而申雪、赵宏博也刚刚牵手开始新的征程;当关颖珊遗憾地闻着护身符落泪时,我们发现落泪的还有陈露、李成江、申雪、赵宏博。

  此刻,他们在一年又一年的艰难中追逐着梦想,接近着顶峰。花样滑冰终于为国人向往和关注,国家提出北冰南移计划也20年了,但目前只有北京、深圳、杭州,另外还有香港和澳门等城市都拥有了室内冰、雪场。在大冬会的贵宾席上,记者找到国家体育总局花滑部部长杨东,他认为开展花样滑冰运动,南方运动员其实更有先天条件的优势,一个室内标准人工冰场成本大概是两百多万,这个成本和一个游泳池差不多,因此应该加快推广室内冰场的开设。现在出现冰上运动的南方城市,掰指一算,都是沿海发达地区,那里有着经济实力的支撑,有着思想观念的创新。不知多久以后,长江之滨亦有翩翩彩蝶起舞于冰上。 (通讯员汪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申雪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