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克服伤病备战决赛 上下一心只为夺冠军

  本报讯 (记者李睿)昨天天津女排训练结束后出现了这样一幕场景:天津队主攻手李娟褪下一层层的护具,露出了淤紫的右膝。那一块块的淤血已连成一片,触目惊心。但李娟却不提自己的伤势,“到时候就好了”。李娟的话代表了天津女排将士的心声。

天津队上下现在一心为决赛,困扰全队的伤病在她们看来已经不值一提。

  伤病,一直是天津女排的一大问题,甚至因为几员大将相继受伤,天津女排在本届联赛中不得已变阵,而且在决赛中出现了只有七个人打球的尴尬局面。这样的情况在以往的联赛中从未出现过。不过,决战将至,比起比赛,伤病已经不算什么了。在赛前的采访中,没有哪个队员会主动提到自己的伤病,她们已经一心扑在比赛上了。

  在第二场决赛中能够取胜,与天津队一传到位率高、速度打得更快有直接关系。主攻手李娟在说到主攻的任务时,也具体分析了天津队的情况,她说:“我们还是要打出快的特点,四号位的进攻还是要多打平拉开吧。前两场决赛中,平拉开打得不是很好,这几天的训练中也有意识地增加了平拉开的训练。其实在前两场比赛中,也有几个球打出了一些感觉,这两场希望能打得更好吧。”她分析,上海队也是以快变为主的队伍,她们的两个主攻也爱打平拉开,她们的队员应该对拦四号位的平拉开也有心得,所以比赛中如果一下打不死,也不要急,要准备打多个回合,还有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要有打调整攻的准备。

  其实在第一场决赛五局之后,李娟的腿伤已经对她产生了很大影响,第二场比赛跳得十分吃力。回到天津之后,腿伤又出现了反复。但是她却没对自己的腿伤提一个字,只有褪下了护具,记者才看到她那肿胀的右膝,一块一块的淤血连成一片,整个膝盖难找到本色的皮肤。按着水肿的膝盖,李娟却说:“没事,到时候就好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