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国乒直通横滨名单揭晓 张超将成刘国梁重点选手

  本报讯 (阿剑)经过4天15轮比赛,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第二阶段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收拍,直通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同时揭晓。

  男队直通选拔赛,多名主力偏离轨迹。24岁的张超在第一阶段排第五的情况下,最终冲到第二名,抢走了世乒赛的单打门票。

  由于张超和排名第三的许昕“搅局”,原本在重点阵容中的马龙、马琳和王励勤未能获得直通资格,能否参加世乒赛还很难说。赛后主帅刘国梁已经表示,将考虑把张超提升为重点选手。

  女队结果相对平稳。在5日的女队大循环赛场上,18岁的丁宁以3比2击败大满贯选手张怡宁,力压师姐登上直通榜首,率先拿到了世乒赛单打门票。

  曾于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参加混双比赛的丁宁,这是首次得到世乒赛女单入场券。

  凭借力克一姐的小分,丁宁总排名跃升第一。对于人生第一张世乒赛单打门票,丁宁谦虚地表示,自己是国际大赛上的小学生,“希望能多打外国选手,学习人家的技战术。”另两个单打资格被张怡宁、郭跃获得。第二阶段奋起直追的李晓霞收获参赛资格,上海小将姚彦以总排名第七的身份再次入围世乒赛。

  下周起,国乒男女队将兵分两路开展备战世乒赛封闭集训,男队赴宁波北仑,女队南下广东中山。两队将在最后阶段进行公开队内赛,继续选拔其他参加世乒赛的球员。

  直通名单:

  名次 男队 女队

  1 王皓 丁宁

  2 张超 张怡宁

  3 许昕 郭跃

  4 张继科 刘诗雯

  5 郝帅 李晓霞

  6 陈玘 郭焱

  7 姚彦

  注:男女队1-3名具备单打资格;男队4-6名,女队4-7名具备参赛资格,项目待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张怡宁 | 郭跃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