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目前已经恢复80% 飞人拿“出院证”将回国

  昨天通过最后一次复查 结束在美三个月“病假” 脚部能力已恢复八成———

  2008年12月6日,刘翔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结束了脚踝手术。整整3个月的“住院”生活后,昨天刘翔成功通过了最后一次复查。拿到“出院证”的刘翔心情很好,走出医院门,还不忘给一位等候的“翔迷”签名。另一方面虽然美方医生认为刘翔的脚部能力已恢复八成,但孙海平教练坦言,他对刘翔能恢复多少跨栏能力完全没底。而中国田协尚没有派遣刘翔征战8月份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计划。 

  ■目前已经恢复训练

  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刘翔结束了例行的上午训练后,一行人驱车来到休斯敦范宁街6400号的赫尔曼纪念医院。接受克兰顿医生和理疗师罗斯的复查。“开刀形成的疤痕已经开始逐渐变小变软,踝关节的活动幅度完全达到了正常的程度,肌肉的力量与正常一侧肌肉力量基本相同,在某些测试中,受伤一侧肌肉的力量甚至更大一些。”随行的中国田协官员告诉记者,“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开出了让刘翔回家的‘通行证’。”

  目前刘翔在美国训练的日子还算轻松。据悉刘翔每天上下午在莱斯大学各练上一次,每次绕着田径场的跑道跑7圈,并尝试做一些跨栏动作。“刘翔现在能跑能跳,脚部没有疼痛感,力量训练也达到了正常水平。”火箭队康复师这样评价刘翔3个月的成果。

  另一方面,他和克兰顿医生反复强调,手术后跟腱的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就是说,绝不能出现伤处的反复,使跟腱能够得到很好的生长,这也是确保今后不出现问题的关键。”田协官员告诉记者,“他们两位还强调回国后必须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到国内医院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测试,以便作为今后复查和掌握控制训练负荷的参考依据。”

  ■暂不派遣刘翔柏林卫冕

  在康复阶段抢回了一个月,刘翔还需要穿上钉鞋,来证明自己真的恢复得不错。目前中国田协并没有打算让刘翔5个月后在柏林世锦赛卫冕男子跨栏冠军。而孙海平教练则表示,现在提到参加比赛还为时过早,一切要根据刘翔穿上钉鞋跑出来的成绩说话。

  据介绍,刘翔师徒都清醒地认识到,现在还远没有达到万事大吉的程度,离完全的正规训练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虽然美方医生认为,刘翔的脚部功能已经恢复八成,但孙海平教练坦言,刘翔的脚在手术后,能达到往日的几成,心里没底。孙海平甚至表示,他不知道刘翔何时能穿上钉鞋。“刘翔会直接返回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他将从慢跑开始,慢慢恢复状态。但这三个月的康复情况已经让刘翔增强了自信。”中国田协官员表示。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田协 | 赫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