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二马一王”世乒赛前景 无缘直通车要搭末班车

新民图表  董春洁
新民图表 董春洁

  即便错过了“横滨直通车”,马琳、王励勤和马龙的世乒赛之门并没有关闭,落选赛和“机动名额”或将为他们搭乘“横滨末班车”保驾护航。

  男队共有7张世乒赛男子单打入场券,“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上,王皓、张超、许昕成功“预订”了其中3张。剩下4个单打名额,竞争者包括“老中青”三代重点队员:张继科、郝帅、陈玘、王励勤、马琳、马龙等6人。国乒教练组表示,后4个名额将根据最终参赛的总人数来制定选拔方法,最终名单于封闭训练的中下旬确定。

  参赛背景

  可以预见,无机胶水改革后的首届世乒赛,会有诸多意外横生枝节。

  马琳和王励勤丰富的大赛经验,不仅是个人的资历也是全队的宝贵财富。多次经受奥运会、世锦赛洗礼的马琳和王励勤,大赛发挥常有超水平,遇到困难时的承受力和调节能力也不同一般。目前男队的9名重点队员中,除了三届世乒赛冠亚军得主王励勤和马琳,包括王皓在内,在世乒赛上的最佳战绩只有四强。用老将压阵,在关键时刻还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从排名上说,马龙、马琳、王励勤的世界排名分别在第2、3和第5,在世乒赛的分组上比排名靠后的小将更有优势,既能避开强手,也可以避免自己人过早相遇。

  从个人主观而言,横滨世乒赛、第十一届全运会之后,男乒会否“改朝换代”,其实都在两位老将的一念之间。王励勤已经喊出了“享受乒乓”的口号,并称“我还没想到2012年那么远”。形容自己为“刚刚登基的太子”的马琳对大满贯的渴望可谓梦寐以求。而王励勤如果能夺冠,就将连续三届蝉联王冠,不仅可以拿到复制的圣·勃莱德杯,也能成为国乒历史上唯一一个四连冠的男选手。

  教练力挺

  对两位“大佬”,刘国梁已经表态:我们要给王励勤和马琳一点时间。王励勤在第一阶段比赛时持续低烧仍坚持比赛,马琳带着脚伤打完第二阶段比赛。刘国梁称赞两位老将都是精神可嘉:“他们已经尽全力了。所以,要给他们一点空间和时间,相信并鼓励他们继续打下去。”

  马龙作为“储备领军人物”,也被赋予更多机会,出征世乒赛男单基本是板上钉钉。刘国梁说:“我希望马龙尽快成长为我们队伍的新领军人物,现在的他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这次虽然打得不好,但不会影响我对他的信心,反而更坚定了我要使用他的信心。”

  中国男乒今天离开北京前往浙江宁波北仑进行封闭训练,迎接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基于以上原因,可以推测,“二马一王”仍是出战世乒赛男单的热门人选,剩下的最后一席,将在老对手郝帅与陈玘之间展开争夺。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