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工体为亚冠用人工草皮 国安正版球衣需更多钞票

  铺地膜提高温度  喷绿水补充营养  为了亚冠开赛保证场地质量———

  三天之后,国安新赛季亚冠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将在工体打响。工体的草皮却成为了让人闹心的一件事:场地的平整度没有问题,但由于草种以及天气的原因,工体的草皮根本不能绿起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人工手段就成为唯一的选择了。

  ■“肯定绿不了”

  昨天,记者前往工体进行采访,工体中心场地负责人对于现在工体草皮的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2004年亚洲杯的时候对草皮进行了更换,在去年4月份的奥运测试赛时工体草皮已经达到了标准。目前工体的草皮处在最好的阶段,一是因为奥运会结束之后工体就开始了封场,二是去年在工体的大型活动非常少,这对于草皮的养护也是好事情。”

  之前亚足联进行考察的时候,对于工体草皮的颜色是否会影响转播效果提出了疑问,昨天,工体方面明确表示,“3月10日肯定绿不了”:“工体的草皮是暖季型草,越到夏天生长越好,当时选择这个草种,就是出于亚洲杯和奥运会的考虑。因为在以往,足球比赛的开赛时间不会这么早。暖季草的返青时间一般在4月中旬,最好的视觉效果应该出现在4月下旬,今年由于倒春寒和春旱的原因,还要更晚一些。”

  ■“只能喷绿水”

  自然情况下绿不了,那就只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办法了。“我们做了多手准备,第一是很早就铺了地膜,提高温度,让草皮尽早开始生长。目前看来效果不理想,所以我们启动了第二套方案,那就是喷涂进口的绿色营养液。”工体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那么这样能达到什么效果呢?“肯定比不喷好。第一次喷的时候工作量比较大,之后就方便了。由于采用进口材料,价钱肯定不便宜。”而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第一次给工体草皮“上色”的时间定在了比赛前夜,两队适应场地结束之后,立刻开始。

  回香河 国安最后冲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安全队重新集合,今天上午全队将回到香河基地,进行亚冠首场比赛的最后冲刺。

  其实,从李章洙到球员,都希望可以尽可能地留在北京,毕竟来回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对于球队来说也太过折腾,但是没有场地是国安最大的麻烦。“到哪儿哪儿的场地都是封闭的,没有场地给我们活动,这几天又不能不动球,再说还需要磨合外援和国内球员,所以没有办法。”李章洙的话语里多少有些无可奈何。

  事实上,前天在丰体与北理工的比赛,国安是花了大价钱才获准进场比赛的。今天国安全队将返回香河基地,9日上午返回北京,晚上赴工体进行适应场地的赛前训练,而这也将是国安比赛之前唯一的一次进工体的机会,在这一点上,国安与纽卡斯尔喷射队没有任何不同。

  大价钱 长时间

  正版球衣“正版”代价

  本报讯 随着新赛季逐渐临近,有关于国安的一切都成为了球迷关心的话题,这中间也包括球衣。昨天,记者了解到球迷一直热切渴求的正版球衣也将面世,但是相对的,球迷需要付出更多的钞票和更多的时间。

  昨天,记者发现位于工体外场的国安特许商品专营店可以订购国安本赛季的正版球衣,球衣有绿色和白色两种,与国安将士比赛时所穿的衣服一模一样,但比起售价100元的球迷服,标价348元的正版球衣受众群体显然小了不少,而更重要的是,正版球衣还需要球迷付出更多的时间,“这球衣没有现货,需要订购,您需要等一段时间。”工作人员这样说。而记者从球衣赞助商处了解到,国安的球衣并没有进行量产,“所以球迷要想购买正版球衣,需要订做,这中间的时间大概在15到20天左右。”看起来,追求正版也不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