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主帅王宝泉看淡主场优势 冲击冠军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对于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并带着小分优势回到主场的天津女排来说,这四个字似乎有些哗众取宠、大惊小怪。但这却是王宝泉在这几天说得最多的四个字。

  捅破了“三负上海队”这层窗户纸之后,舆论普遍认为天津队在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但王宝泉和他的弟子们并不这么认为。

“大家都在说主场优势,但想想看,主场到底有什么优势。”王宝泉对记者说出了心里话,“球迷为我们加油很重要,但关键还是要靠我们自己保持好心态。上海队到了客场,心态会比在主场更好。主场她们很想两场全拼下来,第一场赢了后第二场这种想法愈发强烈,这才导致第二场我们扳平局分后,她们全线溃败。而到了客场,她们索性就豁出去了。而我们如果光想着保冠军,周六的比赛很可能就要交代。心态上,一定要从零开始。”

  训练减负 控制伤病

  这一周的训练,从零开始的指导思想贯穿始终。无论是力量练习还是技术训练,教练组的安排几乎完全是按照总决赛开打前的安排“重新来过”,唯一的变化就是训练强度适当进行了下调。对此,王宝泉承认也是无奈之举,“不调整不行啊,从上海回来,李娟闹腿疼,杨洁的胯抻了一下,王莉的腿和腰都有反应,我不敢再练了,就让大家都调整吧。一方面恢复体能,一方面控制伤病。”

  李娟从上海回来后左膝就一直胀痛,队医为她进行了治疗,现在她膝盖上青一块紫一块,队员们每次看见都赶紧让她拿衣服盖上。“她们都说我这是家庭暴力,跪搓板跪的。”李娟也只能苦中作乐,“这几天练的少了稍微好一些,但还是肿的厉害,什么时候能好啊,我这腿都破相了。”

  照顾老将 严防感冒

  两位老将杨洁和王莉也是这段时间全队照顾的重点。这几天,王宝泉都会让她们比小队员们提前将近20分钟结束训练。看着师妹们还在场上摔来滚去,两位老大姐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就主动跑到场地两端帮着捡球。结果被王宝泉大老远跑过去命令她们赶紧穿上外套回去休息。被“勒令”离场的杨洁受宠若惊地走到场边。“怎么了,不适应了?”记者开玩笑地问。杨洁笑着说:“还真是,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真不好意思。”

  杨洁、王莉下场不久,李娟、魏秋月、霍晶和殷娜这些年轻主力们也都完成训练下场休息,王宝泉特意走到她们跟前大声提醒:“赶紧穿外套,这礼拜谁感冒了就算违反纪律。”吓得姑娘们一个个吐着舌头,赶紧把外套穿上。

  提高一传 加练女儿

  场地中还只剩王茜一名主力和米扬、陈丽怡、李莹几名二线队队员一起在练着一传,大部队都走得差不多了,王宝泉还坐在场边盯着自己女儿加练,“她没什么伤,队里就她岁数小,一传又这么重要,加练是应该的。”加练结束,王茜累得满头大汗,坐在凳子上喘着粗气。“快回去吃饭吧,一会儿好吃的都没了。”记者说。“我得落落汗,要不感冒了违反纪律。”王茜笑着说,“这哪是从零开始啊,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从负数开始,每天练完胳膊全都让球打木了。”

  轻松氛围 调节心理

  一方面在训练中制造轻松氛围,同时大赛临近又不能让大家松过了头,王宝泉在心理调节方面做足了功课。“训练感觉上松了,但质量不会下来,这一点我有信心。当然,决赛大家还是要紧张起来,但这个紧张与训练放松不矛盾。”王宝泉解释说,“训练放松是让大家缓解疲劳,紧张面对比赛是要求队员重视。以前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我怕队员不重视,就在训练上加量。现在决赛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才敢搞快乐训练。”至于王宝泉最担心的自信阴影,他同样强调了“从零开始”四个字,“连续三场输给上海队后,队里很多老队员信心上都出现了动摇。决赛第二场获胜后,大家感觉一口憋了好久的闷气终于吐出来了,一下子喘气都顺畅了舒服了,这是队员跟我说的原话。大家信心有了,我很高兴。但这几天开会,我一直在告诉队员,打了四场才赢一场,你们没什么好美的,还欠着三场呢,从零开始都是多说,拼不出来的话最后还是一场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杨洁 | 李娟 |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