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沪军无惧天津“魔鬼主场” 张磊称之为“福地”

  在全国排球联赛观众数量下滑的大环境下,天津女排的主场上座率也相应受到了影响,在最近几个赛季有明显下滑。然而本赛季上海队的异军突起,又吊起了津门球迷对今天开始的两场决赛的兴趣。可以肯定的是,今明两天的人民体育馆将再现昔日魔鬼主场氛围,这对于毫无决赛经验且赛程不利的上海队来说,无疑是一道新的课题。

然而,有些被球迷冷落惯了的上海队似乎对“魔鬼氛围”并不感冒,主力接应张磊甚至把人民体育馆称为上海队的“福地”。

  “天津队的主场真是我们的福地,不是开玩笑。”看到记者吃惊的目光,张磊忙着解释起来,“前两年我们还是一支弱队,我记得第一次来天津和联赛冠军打球,我们很兴奋。虽然我们输得很快,但当时天津球迷仍为我们加油,我们很高兴。后来每和她们交手一场,我们就强大一点,慢慢地我们可以拼下她们一局了,两局了,这个赛季我们甚至获胜了,可以说我们在这里经历了成长的幸福。”

  队长何晴至今仍对天津球迷的疯狂记忆犹新,“记得前两年第一次来天津打比赛,观众一直在敲锣打鼓为天津队加油。那时我正好在替补区,后面忽然‘哐’的一声,把我们小李(李莘芸)吓得抖了一下。”如今上海队成绩已不可同日而语,但上海球迷依然不太捧场,这让何晴感觉主客场其实没什么区别,“我们在主场观众也不多,只是决赛的时候多了些而已。其实在常规赛的时候,甚至有几个主场观众还在帮着客队喊加油,主客场对我们真的无所谓。”

  与弟子们一样,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对天津队的主场优势也并不担心,他甚至希望人越多越好,“天津队的主场优势对我们肯定会有影响,但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影响不会太大。观众再多,毕竟他们也不能上场比赛,比赛还是我们两支队在打。我真的希望场场爆满才好,那样说明中国排球联赛才真的火了。”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晴 | 张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