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复检脚伤康复之快超意料 下周飞回上海(图)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刘翔在休斯敦赫尔曼医院进行了最后一次复检,医生及康复师初步确认刘翔恢复状况非常理想,这表明刘翔能按计划回国。

  自去年12月初的手术后,刘翔定期到赫尔曼医院复查,昨天是刘翔最后一次到赫尔曼医院接受复查。克兰顿医生和康复师佩恩对刘翔的伤处进行了仔细检查和测试,认为刘翔用3个月就完成了原本需要4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的康复计划。刘翔的康复师佩恩说:“我们认为刘翔韧带的恢复情况良好,目前功能已复原了至少80%。

  刚刚抵达美国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检查中发现,刘翔伤口的疤痕已开始变小、变软,踝关节的活动幅度已完全达到了正常程度,医生觉得继续维持原定的康复训练的意义已不大,所以接下来刘翔将会加大专项训练的比重。”更出人意料的是,刘翔在某些力量测试中,受伤一侧的肌肉力量居然超过了完好的左腿,这连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也十分吃惊,看来美国的康复训练效果非常显著。

  在刘翔回国前,克兰顿医生和康复师佩恩将拿出一份书面康复评估报告,并和孙海平、冯树勇商讨有关刘翔今后的恢复及训练计划。如无意外,刘翔将在下周返沪。不过,克兰顿医生忠告:“刘翔的训练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循序渐进。”冯树勇透露,在美国呆了3个月的刘翔,急切地想早点回国与家人和朋友团聚。对因疗伤而错过了今年的全国两会,刘翔也感到很遗憾,近来他每天都花不少时间从网络上了解两会进行情况,虽然刘翔没提出提案,但他对运动员的教育、素质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心,也有不少的想法。如果明年能参加两会,刘翔准备将这些想法完善后,以提案形式向有关方面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赫尔曼 | 佩恩 | 冯树勇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