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李娟成天津女排定海神针 多角度进攻令对手失神

[天津女排3-1上海女排]
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三场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3-1再胜一场,从而在四场总决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领先优势,天津队主攻手李娟全场拿下26分成为全队的第一得分手,为天津队取胜立下了大功。 >>您认为李娟发挥如何?

  进攻成天津队顶梁柱

  李娟今天在进攻上表现非常出色,第一局比赛她就多次避开对方的高拦网,打出精彩的长线进攻得分,目的是为了避开上海队主攻手何晴的出色的防守,收到了很明显的效果。今天上海队特意用拦网最为出色的马蕴雯去拦李娟,马蕴雯拦网高度很高,李娟在打调整强攻时突破她的拦网有一定的难度,李娟比较多地利用了她出色的手上技术,打马蕴雯的手出界来得分,这也使得上海队的后排防守难以起到效果。

  败因-一传不稳抗压能力差 张磊独木难支上海无路可退
  主帅-王宝泉点出天津获胜关键因素 直言自己并不紧张
  数据-技术统计:功臣李娟斩获26分 何晴四次发球失误
  分析-详解上海女排夺冠希望 一场比赛赢20分谈何容易

  第二局比赛成为李娟的表演舞台,她的长线进攻、直线进攻都屡屡突破上海队的防线得分,上海队显得没有什么办法。每到李娟轮到前排时就成为天津队的涨分轮。

  李娟在第三局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当时天津队的一传屡屡不到位,不得不传给李娟打调整强攻,上海队的高拦网和后排防守很有针对性,李娟多次进攻都被上海队防起,使得天津队的比分被上海队迅速反超,最终输掉了这一局。

  在困难面前李娟通过直线进攻和打吊结合摆脱了对方的高拦网,尤其是直线突破对方二传手卞雨倩非常成功,此外还在进攻中多次打空当得手。今天她光是扣球就拿到了23分,为全场最高,此外她在拦网上还拿下三分,全场共得26分,同样是全场最高,成为天津女排取胜的最大功臣。

  发挥稳定成定海神针

  本次总决赛天津队只有七人能够上场打球,主攻手殷娜因为队长李珊受伤不得不改打接应位置,替补主攻王莉顶上来打主力主攻,这样天津队实际上已经没有了主攻的替补,无论场上出现什么样的局面,李娟都必须顶下来,这种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可贵的是李娟在这种情况下始终发挥比较稳定,第一场比赛中她的进攻一度被上海队防死了,另一名主攻手王莉也被对方防的很死,天津队的主攻线成为本队的薄弱环节,这是她们第一场输球的原因之一,但第二场比赛李娟马上进行了调整,加快了进攻的速度,以平拉开突破对方的防线,自己在前排时总能顺利过轮,体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良好技术和心理素质。

  天津队尽管已经拿下了两场比赛,小分也比对方多了20分之多,但还不能说已经稳拿冠军,李娟还必须在明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带领全队争取善始善终,取得最终的胜利。(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何晴 |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